德州高校与"三航"企业深度洽谈 310人达成定向招聘意向

2017-07-19 16:4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见习记者 徐瑞

校企合作洽谈会现场

高校与企业一对一深度洽谈

  大众网德州7月19日讯记者 庄滨滨 见习记者 徐瑞 通讯员 梁荣涛 于世强)7月19日上午,德州市校企合作洽谈会在市人才综合服务中心举办。此次活动由市人社局主办,以“服务三航、对接高校”为主题,吸引了德州学院、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德州华宇工学院、德州交通职业中专、德州走四方高级技工学校和14家重点“三航”企业参加。

  活动现场,重点推介了化工、纺织、新能源、新材料、机械加工等10余个行业的人才需求信息。高校代表介绍了各自的办学特色、学科设置、毕业生情况,分享了开展校企合作以来的成果和经验。企业代表就进一步推动企业与大中专、高职院校的新合作,拓宽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作了交流。校企双方代表还开展了“一对一”深度洽谈,与会单位广泛参与、积极对接,达成订单培养、技术合作、毕业生就业等合作意向13个,310人达成定向招聘意向。

  “校企合作是目前国家比较倡导的,不管对企业还是学校都是共赢的,通过高端人才共享、联合项目攻关、联合试验中心加强校企深度合作,不仅可以帮助企业解决一些技术型的难题,也可能让学校培养出应用型、技术型、实用型人才,毕业后可以直接冲上一线。”德州学院社科处副处长张荣明告诉记者。

  据悉,今年以来,德州市积极搭建人才培训沟通平台,建立人才招聘联系机制,搭建引进人才绿色通道,引导我市企业和省内外大中专、高职院校加强交流合作,积极组团参加全国性、区域性的招聘专场,开展人才政策推介和人才招聘活动,先后赴石家庄学院、北京化工大学、山东建筑大学、东北三省五所高校、拉萨职业技术学院宣讲政策,组织专场招聘,服务企业200多家。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