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德州32个老旧小区进场施工 涉及户数5673户

2017-07-18 18:1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见习记者 徐瑞

  

  刘凤莲是天衢小区的业主,住进这个小区已经有将近10年的时间了,看着小区的变化,老人笑得合不拢嘴。

  

  如今的天衢小区环境优美,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大众网德州7月18日讯记者 庄滨滨 见习记者 徐瑞)7月18日上午9点半,一场暴雨倾盆而至,在天衢小区南北主干道里,雨水顺势流进下水道,硬化的路面上并未大面积积水,雨势渐缓,小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小区物业人员拿起大扫帚开始清理积水,“以前这条路坑坑洼洼,一到下雨天,积水排不出去,道路上一踩就是一脚泥,连门都出不去了,现在不光路面硬化,环境改善,而且有了物业,住在这里幸福感也在飙升。”81岁的小区居民刘凤莲笑呵呵地告诉大众网记者。

  位于天衢路与胜利街交叉口的天衢小区建成于1989年,是德州最早的商品房小区之一,在当时属于 “高档小区”。由于建设时间较长,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这个小区的弊端逐渐显现,配套设施落后不健全,加之没有物业参与管理,渐渐从“高档小区”沦为“三无小区”。

  刘凤莲是天衢小区的业主,住进这个小区已经有将近10年的时间了。“没有改造前,小区的问题一年比一年多,乱搭乱建、垃圾成堆、车辆乱放的问题普遍存在,让我们这些小区的住户非常的不方便,往外租房子也没人愿意来。”刘凤莲苦笑一声告诉记者。

  让刘凤莲和社区居民高兴的是,随着政府实施三无小区改造工程,天衢小区被列为德城区首批启动改造的5个试点小区之一。随着改造不断推进,不到一个月时间,小区住户家里的自来水改造完成,居民告别高水费;楼门前也铺上了花砖,常年裸露在外的电线、网线也被重新规划。这一切,小区住户都看在眼里,乐在心上。2015年10月,天衢小区整改工作基本完成。新湖街道总计投入资金400余万元,把这项民心工程做到了居民的心坎上:小区内24根废弃线杆全部拆除,并安装上了路灯,铺上了水泥路面;自来水实现了一户一表;下水管道进行全面改造;原本大敞四开的小区,不但修起围墙,装上了大门,而且迎来了物业管理团队。

  “小区改造完成后,我们物业在去年11月份进入小区的。”天衢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李经理告诉记者,刚来的时候小区里的卫生非常差,不管是外围卫生还是楼道内多年没打扫过的卫生,我们都进行了彻底的清理,小区安装了摄像头,门口新增了保安,为了治理车辆乱停放的状况,也为了保护小区居民的安全问题。

  看着新“管家”把曾经破乱不堪的小区打理得井井有条,刘凤莲心里也是非常高兴。“曾经小区真是又脏又乱,老鼠满地跑,现在在咱们物业人员的努力下,把小区打理得井井有条,小区各个方面都变得越来越好了,相信以后物业同志们会让小区变得更好。”刘凤莲告诉记者,曾经因为小区的情况,很多住户和租客都搬走了,现在不仅小区的业主觉得满意,租客也是越来越多了,就连房租和房价都在物业同志们的精心打理下变高了。

  天衢小区的“蜕变”只是德州市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的一个缩影。实施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是德州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多次研究,2016年6月将老旧小区整治改造会议开在了老旧小区现场。按照科学改造、统筹改造、多元改造的工作目标,坚持建设质量高、推进效率高、工作透明度高的要求,结合提升城市功能、加强社会治安、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原则,2016年计划投资2.45亿元,市财政投资1.2亿元,争取省级补资金1183万元,共完成老旧小区整治改造79个小区(其中德城区58个,经济开发区4个,运河经济开发区17个)。

  2017年德州市共整治改造小区75个,改造面积104.9万平方米,改造户数14265户,惠及城镇居民4万人。截至7月10日,2017年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作整体进展顺利,已进场施工项目32个,涉及户数5673户,面积40.5万平方米,共完成投资额2415万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今年第三家!索通发展今日主板上市

    微信图片_20170718114240.jpg

    又一家德州企业登陆主板!7月18日,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我市第8家登陆A股的上市企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陈全训、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席律师卢文道、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出席。翟长生与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郎光辉共同敲响开市锣。 [详细]

    2017-07-18:德州日报
  • 张贵生:诚信为本安全为先 确保让孩子们吃饱吃好

    1111111.jpg

    7月18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97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临邑县洛北中学西校餐厅经理张贵生,他在访谈中介绍了学校餐厅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 [详细]

    2017-07-18:大众网
  • 好消息!德州101路公交车7月19日延伸至市车管所

    read_image.jpg

    为满足东方红东路及凤仪城社区区域沿线居民乘公交出行需求,方便市区居民到市车辆管理所办理业务,助力经济发展,畅通市民出行,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定于7月19日将101路终点站由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延伸至市车辆管理所。 [详细]

    2017-07-17:大众网
  • 乐陵苏绍青演绎哈哈腔人生70年 如今慨叹后继乏人

    11111.jpg

    右手拉琴弓,左手按琴弦,一拉一按之间,铮铮之声如丝缕般飘出了院墙,同时传来了咿咿呀呀的方言唱腔。这感觉比华阴老腔多一成醇厚,更多一分委婉。 [详细]

    2017-07-18大众网
  • 今夜至明天德州还有大雨 本周四重回"烧烤"模式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受副高边缘切变线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德州市将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请广大市民注意防范。 [详细]

    2017-07-1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