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反映德州康博小学门前存安全隐患 多部门关注研究解决方案

2017-07-18 21:1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董天力 见习记者 叶开

  

  康博小学门前的体育路

  大众网德州7月18日讯记者 董天力 见习记者 叶)德州市康博小学9月份即将开学,近日,有市民向大众网德州频道反映,康博小学门前是双向机动车道,没有人行道、停车位、花砖路,等今年秋季学校投用开学后,存在安全隐患并可能引发交通混乱问题。17日,大众网记者采访得知,事情已引起相关部门关注,正加紧研究解决方案。

  17日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了位于东风东路的康博小学,由于学校的建设还没有完成,学校四周都用铁围墙包了起来。记者绕着康博小学转了一圈,找到了市民所说的位于体育路的学校侧门,只见学校门口是一条双向机动车道,虽然车流量不算太大,但是车速都比较快,再加上体育路相比东风东路来说较窄,没有人行道也没有可以停放自行车和电动车的花砖路,就更别提停车位了。“这样的路况,等9月份康博小学开学,很容易造成体育路上的交通拥堵,体育路一堵车,肯定会影响到主干道东风东路上的交通状况。”路过的王先生这样向大众网记者说。

  带着问题,大众网记者走进康博小学,想要了解校方对于学校门口这一问题的看法,但是没有找到校方的相关负责人。对此,记者联系了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康博小学的校长是山师派过来的,由于学校还没建好,所以校长还没有来到德州。”

  康博小学门前的体育路是德州交警直属二大队的管辖区,于是,大众网记者随后采访了德州交警二大队的工作人员,“康博小学在体育路上的校门据我们了解是没有向相关部门报备过的,但是现在还没有完工,没有办法确定学校9月份开学后是否要打开此大门。”交警称,如果校门真的在体育路上打开,停车位没有办法划定,因为路实在太窄,但是可以通过使用减速带或隔离墩之类的辅助手段来减轻该路段的交通压力。

  在记者采访后,多个相关部门了解到了康博小学校门问题,18日上午,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规划、城建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来到体育路上的康博小学门口实地查勘,目前正在研究合理的解决方案。大众网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今年第三家!索通发展今日主板上市

    微信图片_20170718114240.jpg

    又一家德州企业登陆主板!7月18日,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我市第8家登陆A股的上市企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陈全训、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席律师卢文道、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出席。翟长生与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郎光辉共同敲响开市锣。 [详细]

    2017-07-18:德州日报
  • 张贵生:诚信为本安全为先 确保让孩子们吃饱吃好

    1111111.jpg

    7月18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97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临邑县洛北中学西校餐厅经理张贵生,他在访谈中介绍了学校餐厅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 [详细]

    2017-07-18:大众网
  • 好消息!德州101路公交车7月19日延伸至市车管所

    read_image.jpg

    为满足东方红东路及凤仪城社区区域沿线居民乘公交出行需求,方便市区居民到市车辆管理所办理业务,助力经济发展,畅通市民出行,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定于7月19日将101路终点站由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延伸至市车辆管理所。 [详细]

    2017-07-17:大众网
  • 乐陵苏绍青演绎哈哈腔人生70年 如今慨叹后继乏人

    11111.jpg

    右手拉琴弓,左手按琴弦,一拉一按之间,铮铮之声如丝缕般飘出了院墙,同时传来了咿咿呀呀的方言唱腔。这感觉比华阴老腔多一成醇厚,更多一分委婉。 [详细]

    2017-07-18大众网
  • 2017年德州32个老旧小区进场施工 涉及户数5673户

    7月18日上午9点半,一场暴雨倾盆而至,在天衢小区南北主干道里,雨水顺势流进下水道,硬化的路面上并未大面积积水,雨势渐缓,小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小区物业人员拿起大扫帚开始清理积水,“以前这条路坑坑洼洼,一到下雨天,积水排不出去,道路上一踩就是一脚泥,连门都出不去了,现在不光路面硬化,环境改善,而且有了物业,住在这里幸福感也在飙升。”81岁的小区居民刘凤莲笑呵呵地告诉大众网记者。 [详细]

    2017-07-1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