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保安队长为文明助力 给业主提供免费代驾服务

2017-08-15 20:5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董天力

  编者按:当前,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即将迎来最后测评,这是德州即将迎来的一场“大考”。创城让城市更美好,也给市民带来了诸多便利,这离不开创城一线人员的日夜奋战,在这其中包含着很多人物故事。为此,大众网德州频道特启动“我的创城故事”系列报道,将镜头聚焦到创城一线人员,通过对他们的采访报道,全面展示各部门创城工作,助力德州市成功迎接创建文明城市测评。 

小区保安队长为文明助力 给业主提供免费代驾服务

“我的创城故事”系列报道之七

刘萍宁在小区内巡逻

刘萍宁向队员分派巡逻任务

  记者 董天力

  8月15日上午9点时分,当大众网记者见到康博公馆的保安队长刘萍宁时,他正带着队员在小区里巡逻,一天下来,他基本上要绕小区巡查近20圈。

  正值德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之际,由于职业的原因,刘萍宁没有时间去做文明劝导志愿者,但是身为保安队长的刘萍宁决心要在自己的工作范围内为创城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首先从自身做起,并带领他的保安队在小区内开展起全天候24小时的巡逻工作,从以前的“两班倒”改为“四班倒”,以无死角式的巡逻模式维护、保持着小区内的井然有序。

  在这个基础上,刘萍宁几乎与每位业主都建立起联系,搬饮用水、找宠物狗等“琐事”都已成为了刘萍宁在安保工作之外的“必修课”。据刘萍宁回忆,7月中旬的时候曾有一位业主在家中做饭时不慎锅内起火,还没等业主拨打求助电话和报警电话,刘萍宁就早已在火灾监控器上发现了情况,主动上门帮业主“摆平”,将灾情及时扼制,几天后该业主送来锦旗以此表示对刘萍宁工作的肯定和感谢。像这样的锦旗,在刘萍宁的办公室的墙上挂了大大小小近20面。

  就在不久前一次偶然的机会,刘萍宁正在夜间巡逻时发现一位喝醉酒的业主摔倒在小区里,他赶忙上前查看,在确认了这名业主身体状况正常的情况下将其安全送回了家中。事后,刘萍宁觉得这正是为德州市创城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机会,“我的工作范围虽然是在小区里,但是如果一位市民半夜喝醉酒摔倒在马路边我一样会把他安全送到家,我觉得这是作为文明德州城的一员都能够做到的事。”

  刘萍宁是急性子,想到了就要立马付诸行动。第二天他召集全队人员,统计起每个人的联系方式并制成表格张贴到小区的单元楼内,“我告诉业主,如有需要代驾或者护送回家的服务,可以给我打电话,也可以给我的队员打电话。”一开始,许多人不理解刘萍宁的举动,都觉得这是在给自己增加负担。随着一位又一位业主被刘萍宁安全送回家中与家人团聚之后,刘萍宁心里美得不得了。

  “老刘,今晚没事的话再来接我一趟吧!”大众网记者在采访期间,刘萍宁又接到了业主的电话。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民投诉担心对方有后台 德州副市长:任何人都要依法依规办事

    111111.jpg

    “没想到副市长接听的热线,态度还这么好,俺觉得交的订金肯定能要回来。”8月15日,德州市副市长商怀君到12345市民热线受理中心接听市民来电,在听闻一名乐陵市民在汽车4S店交订金后对方不返还,还声称自己有后台,商怀君请该名市民放心,称任何人都必要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办事,不存在后台背景,将把此投诉件移交给相关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处理。[详细]

    2017-08-15:大众网
  • 第二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将于8月21日在德州开幕

    2222.jpg

    8月15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体育局获悉,“德州·神通杯”第二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将于8月21日在德州开幕。届时,将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区、市)和解放军以及10多个大专院校代表团,共180个代表队,1000多名运动员参赛。他们将参加6个项目各组别的14个冠军称号角逐。获奖的项目冠军、亚军、季军均获得奖金、奖杯、奖状。 [详细]

    2017-08-15大众网
  • 大熊猫"贤贤"德州过生日 市民现场齐唱生日快乐歌

    2222.jpg

    “贤贤”和“月亮”这两只憨态可掬的熊猫自从去年秋天来到德州动植物园后,就圈粉无数。8月15日,大熊猫“贤贤”在德州迎来了三岁生日,动植物园的工作人员们为“贤贤”精心准备了三周岁生日会,很多市民也专程前来为它庆生,现场甚至出现众人齐唱生日快乐歌的场景。 [详细]

    2017-08-15:大众网
  • 德州现"共享农机" 农民扫码支付可用喷药机器人

    1111.jpg

    “以前打农药都是靠人工,费时费力,还对身体不好,要是有了共享喷药机器人,咱站在地头上遥控机器人打药,就算拿点租金,也不错啊!”8月14日,德州力维机械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潘如党带着上海客户到德城区万亩桃园调研共享农机,围过来的村民了解到机器人可以打药,兴奋地围着潘如党问这问那。 [详细]

    2017-08-14:大众网
  • 小区保安队长为文明助力 给业主提供免费代驾服务

    8月15日上午9点时分,当大众网记者见到康博公馆的保安队长刘萍宁时,他正带着队员在小区里巡逻,一天下来,他基本上要绕小区巡查近20圈。 [详细]

    2017-08-1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