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农产品品牌建设结硕果 "三品一标"认证产品358个

2017-08-23 14:5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祁小丽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德州8月23日讯见习记者 祁小丽)8月23日上午,德州市举行“京津冀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和放心农场双擎驱动德州京津冀协同发展”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德州市“三品一标”认证产品总数达358个,认证总面积达665万亩,占食用农产品产地总面积的70%。

  2015年,党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支持山东德州建设京津冀产业承接、科技成果转化、优质农产品供应、劳动力输送基地和京津冀南部重要生态功能区”,德州作为山东全省唯一纳入规划的城市,“一区四基地”战略地位正式确立。

  今年以来,德州市政府成立了以副市长董绍辉为组长的全市“放心农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德州市农业、林业、畜牧、蔬菜、水产部门组建了“放心粮仓”、“放心果园”、“放心牧场”、“放心菜园”、“放心渔场”5个专业评审委员会,统一设计了“放心农场”标识,首批评选认定了23家市级“放心农场”。此外,德州市持续提升农产品供给质量与效率,主要农产品生产和供应能力进一步提升,今年上半年,全市蔬菜种植面积200.54万亩(其中设施蔬菜99.58万亩),总产785.35万吨,其中294.76万吨供应京津冀地区,占总产的37.5%。德州农产品品牌建设硕果累累,全市“三品一标”认证产品总数达358个,认证总面积达665万亩,占食用农产品产地总面积的70%。夏津“永乐”小麦粉、庆云“鲁丰”冻分割鸡调理品等4个产品荣获中国国际农交会参展农产品金奖;“保龄宝牌”淀粉糖、“德州牌”扒鸡等8个品牌入选山东省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创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8个、省级27个。

  此外,德州市积极深化农业国内与国际合作,与京津冀地区农业合作交流日益深入,2015年10月以来,市农业局对接农业部、首农集团等政府机构、知名企业100余家次。持续增强农业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农业科技展翅能力不断增强,扎实推动农村改革和农业“新六产”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比重进一步提高,全市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面积总数达321.9万亩,占家庭承包经营耕地总面积的38.95%;武城、乐陵获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

  下一步,德州市农业局将在德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深入推进京津冀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建设,继续推进“放心农场”建设,强化日常监管,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6%以上。加大农业供给侧结构调整力度,根据周边市场特别是京津冀地区市场需求,不断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品种结构、品质结构,大力发展高效特色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继续培育企业产品品牌和农产品区域性品牌。抓好“粮改菜”试点,推进蔬菜产业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坚持每周对项目县区进行工作调度,适时召开项目工作会议,督促有关项目县区根据项目时间规划不断向前推进,打造高端智慧农业走廊,加快培植农业龙头企业,不断深化与京津冀地区的对接合作,着力打造“生态德州·放心农场”城市新名片,为加快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强化源头管理 德州启动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

    11111.jpg

    8月23日,德州市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驾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增强驾校学员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详细]

    2017-08-23:大众网
  • 德州农产品品牌建设结硕果 "三品一标"认证产品358个

    333.jpg

    8月23日上午,德州市举行“京津冀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和放心农场双擎驱动德州京津冀协同发展”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德州市“三品一标”认证产品总数达358个,认证总面积达665万亩,占食用农产品产地总面积的70%。[详细]

    2017-08-23:大众网
  • 90后德州民警登上央视新闻 硬汉也有颗柔软的心

    袁炜铭抱孩子淌过积水_副本.jpg

    近日,德州民警抱孩子过马路的新闻登上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民警袁炜铭也成为了朋友圈中的“德州网红民警”。22日上午,当大众网记者来到湖滨北路派出所时,袁炜铭正坐在办公室里,专心地整理着近期负责的案件,时不时在笔记本写上一笔。今天并不是轮到他值班,但是案件后续处理、案件整理、接处警等工作还是令袁炜铭的工作紧张而充实。[详细]

    2017-08-22大众网
  • 周长宝:确保安全、良心经营 让学生吃饱吃好

    read_image.jpg

    8月22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106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庆云县第一中学餐厅经理周长宝,他在访谈中介绍了学校食堂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8-22:大众网
  • 德州整治烟草市场秩序 今年已查获案件2612件

    中华、苏烟等高档香烟,以低廉的价格在微信朋友圈、QQ群中销售,然后通过快递进行交易。市民身边是否发现过类似的香烟销售方式,殊不知这种行为已经违法,当事人将受到法律严惩。[详细]

    2017-08-23:德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