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津法院直捣“老赖”老巢 两小时抓七人

2017-09-07 14:4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董天力 李磊

夏津县人民法院院长宋磊接受采访

  大众网德州9月7日讯记者 董天力 李磊)9月6日凌晨5点半,一场抓捕“老赖”的大行动在夏津县悄悄展开。整场行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夏津县人民法院最终以抓捕到7名“老赖”的丰硕战果结束了此次行动。同时,大众网对此次行动进行了网络直播。

  夏津县人民法院的此次行动分为三个小组分头进行,第一组与第三组凌晨5点半就已出发奔赴“老赖”家中。大众网记者在直播中跟随的是第二组,7点30分直播刚刚开始,夏津县人民法院的作战指挥中心就收到第一小组与第三小组传来的已经在夏津县白马湖镇祁庄村、白马湖村、雷集镇康四村抓到三人的消息,行动迎来“开门红”。

  第二组负责的三起案件在夏津县城区域内,行动时正值上班上学高峰时段,这对于行动时间上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大众网记者随第二组首先来到夏津县宋楼镇靳庄村,村庄内道路狭窄,赶到目的地时发现“老赖”不在家中,夏津县人民法院派驻法官和法警在“老赖”家中蹲守,在第二组赶往田庄乡裴官屯村的途中收到后方传来消息,宋楼镇靳庄村的那名‘老赖’主动联系夏津县人民法院,表示会马上到法院偿还自己所欠的债务。

  处理田庄乡裴官屯村的案件时更加顺利,工作人员通过“摸点”发现田庄乡裴官屯村的“老赖”家中养着一只大型犬并且“老赖”也在家中,大众网记者一路直播跟随。通过法官的再三劝说,被执行人坐上了夏津县人民法院的警车。

  在直播过程中,法官向记者讲解到位于夏津县城南城街的一家婚庆公司的案件。该案的被执行人是一对夫妻,二人经营着一家婚庆公司,所欠账目迟迟没有还清,当法官赶到商铺时只有一名女子在店中并表示自己只是普通店员,跟被执行人没有关系。法官通过从派出所调取出的身份资料了解到,自称店员的这名女子就是其中的一名被执行人,确认身份后随即将其带上了警车。

  据悉,此次行动夏津县人民法院出动40余警力,最终成功查找到7名被执行人。执行案件主要集中于民间借贷、交通事故、买卖合同等类型。截至9月6日下午5点,涉及的9件执行案件中,2件已全部履行完毕,6件案件达成和解协议,终结执行;1名被执行人人因交通事故造成脑出血后遗症,并且家中无可供执行财产,已让其回家,下一步执行干警将联系本案的连带赔偿责任人。本次行动执行到位的涉案执行款达十余万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两桶油"给无牌摩托"断粮" 想加油必须有牌有证

    111111.jpg

    进入9月,有不少摩托车主反映,德州的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对无牌摩托车下了“逐客令”,拒绝提供加油服务。[详细]

    2017-09-07:大众网
  • 被攻击依然笑脸相迎 她是孤独世界的“摘星者”

    111.jpg

    9月7日上午,当大众网记者来到德州新语特教学校的办公室时,王艺然正在给孤独症学生制定个训日计划。这样的工作,对于王艺然来说,已是驾熟就轻。除了每天的日计划,每周的周计划、每月的月计划,都需要提前对孩子进行专业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制定不同的个训计划。[详细]

    2017-09-07:大众网
  • 教师节特别策划:老师,我想对您说

    111.jpg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又是一年秋风起,又到一年教师节,这是属于老师的节日,也是为他们送上祝福的节日。教师节前夕,大众网德州频道启动“老师,我想对您说!”特别策划,选择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让学生把对老师感恩和祝福用笔写出来,大声说出来。[详细]

    2017-09-08:大众网
  • 夏津法院直捣“老赖”老巢 两小时抓七人

    QQ截图20170907145634.jpg

    9月6日凌晨5点半,一场抓捕“老赖”的大行动在夏津县悄悄展开。整场行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夏津县人民法院最终以抓捕到7名“老赖”的丰硕战果结束了此次行动。同时,大众网对此次行动进行了网络直播。[详细]

    2017-09-07:大众网
  • 乐陵市喜迎教师节 10名“最美教师”受表彰

    9月7日上午,在第33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乐陵市举行了“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其中10名教师受表彰。此外,活动还评选出5名“最美校长”和6所“最美校园”。 [详细]

    2017-09-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