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街头现共享电动单车 仅限学生骑行

2017-10-11 18:2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祁小丽 李冉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门口摆放整齐的共享电单车

共享电单车引来不少学生前来扫码

  大众网德州10月11日讯见习记者 祁小丽 李冉)今日,在德州市职业技术学院,一排排橙色共享电动单车整齐地摆排在学院门口,与共享单车相对而列,更是引来不少市民驻足,不少来上学的学生也拿起手机跃跃欲试,扫描电单车下面标牌上的二维码。

  “电动单车骑起来比自行车更加方便,速度快又省力。像一些远距离的地方就可以不用再等公交车,直接来扫电动单车了。”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李姓学生告诉大众网记者,由于是上午刚刚投放到学院门口,对于这款电动单车的使用方式还不太了解,以后熟悉了,出行肯定会选择电动单车。

  大众网记者发现,每辆电动自行车后印有车辆编号,同时设置有微信公众平台和APP下载二维码的标牌,用户可以扫描微信公众平台二维码或者下载APP,上传学生证进行实名认证,从而解锁电动车完成骑行。

  除了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外,还有不少市民对这款橙色的共享电动单车展示出满满的好奇。市民舒先生告诉记者,他平时出行就会选择共享单车,价格便宜又方便,如果这款电动单车在德州市投放,那以后出行又将多一个选择。

  据了解,这款共享电单车名为“萌小明”,是一款校园智能共享电动车,仅供学生出行,学生将共享电单车骑出校园后,需要骑回到还车区域,才能将其返还,否则将继续计费。大众网记者下载了该软件,但是上面显示:“车辆已经停用”。目前,德州区域仅在德州学院和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两个校园共投放了100辆共享电动车,而这款共享电单车现处于前期调试阶段,还没有正式开通使用。

  据“萌小明”官方客服称,他们是一个大学生创业团队,在调查中,他们发现大学校园出行目前以骑自行车为主,校园交通管理问题日益严峻;而电动自行车在安全的前提下,运行速度教自行车而言更快,可以提高校园交通流通效率,减缓交通压力。此外,这款APP软件端实现一键租车、启动、锁车、还车,电子中撑可满足200KG负荷,并为使用者定制出行商业保险,每辆电动自行车也会提供每天至少一次的电瓶更换。

  “这款共享电动车真是方便了学生,尤其是住校生,如果想在平时出行,就可以选择电动车,既节省时间又方便。”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的王老师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乐陵万亩枣林纪行:漫步枣林问上苍

    30万亩枣林覆盖着这片孕育了一方文明的厚土。作为中国金丝小枣之乡,这里至今生长着上万颗500年以上的古枣树,千岁以上“寿星”竟也多达3800株。[详细]

    2017-10-11大众网
  • “你可知德州有多美”系列航拍视频 第一期:城

    QQ截图20171011141537_副本.png

    你可留意到近年来发生在德州的变化?城市更靓丽了、道路更通畅了、蓝天白云常驻头顶……可能忙碌的你没有时间停下脚步欣赏德州美景,大众网德州频道特策划推出系列航拍微视频“你可知德州有多美”,分别从“城”、“桥”、“厂”、“路”、“园”等角度展现德州风貌,领略德州颜值。[详细]

    2017-10-11:大众网
  • 为公交车当婚车这一时尚又环保的举动点赞

    W020171010415108433796.jpg

    10月10日,连绵几天的冰雨让不少德州人都在吐槽气温的无常,但是一辆喜气洋洋的公交车婚车却温暖了不少人,在这个十全十美的日子里,新人刘阳、李美琳婚车不用豪车用公交车,既时尚浪漫、又环保文明,让人们感受到了一种来自婚事简办、践行文明理念的温暖。[详细]

    2017-10-11:大众网
  • 德州街头现共享电动单车 仅限学生骑行

    1212.jpg

    今日,在德州市职业技术学院,一排排橙色共享电动单车整齐地摆排在学院门口,与共享单车相对而列,更是引来不少市民驻足,不少来上学的学生也拿起手机跃跃欲试,扫描电单车下面标牌上的二维码。 [详细]

    2017-10-11:大众网
  • 德州8家企业入选2017国家和省两化融合贯标试点

    近日,省经信委公布2017年山东省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名单,我市8家企业入选。截至目前,我市共有21家企业入选,其中国家级7家,省级14家。[详细]

    2017-10-12: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