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多项指标居各县市区前列

2017-11-21 14:21: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王贺

  今年以来,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东部城区开发建设激励斗志,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主线,以“四抓四促”推动“四新四化”,着力打造全市产业孵化、产业示范“两个基地”,争当全省新旧动能转换试验田、先行区。1—10月,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4亿元、列全市第2位,同比增长15.4%、列全市第3位,其中税收收入17.1亿元、列全市第2位,同比增长17.3%,税收占比88.5%,列全市第2位;前三季度,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06.2亿元、列全市第3位,同比增长11.6%、居全市首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9.6亿元,同比增长11.3%、列全市第2位;货物进出口总额39.7亿元、居全市首位,占全市的21.6%,同比增长62.3%、列全市第2位。 

  中元科技科技创业园投用|力争未来入驻项目超500个 

  

  德州中元科技创新园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创业园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8亿元,建筑面积35.4万平方米,于2014年12月开始建设,2017年10月全面竣工投用。该园区一期已有智衡减振、蓝德环保、康纳斯体育器材等9个项目落户;二期已有启迪之星孵化器、北京天使街“创+空间”、中汽研智能网联汽车小镇、祥音生物等19个项目签约入驻。 

  园区运营方希望未来3—5年时间,将园区打造成为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专业化科技创新创业示范园区,入驻项目超过500个,年毕业项目超过100个,年可实现租赁收入7000万元,利润3500万元,直接增加就业岗位6000个,为全市推进协同发展、加快动能转换提供强力支撑。  

  精准对接引来京津项目落户|博德生物大健康项目完成一期建设 

  

  

  博德生物技术(德州)有限公司是北京中关村孵化出来的转化项目,该公司在我市投资5.3亿元的大健康产业基地项目,建筑面积5.3万平米,于2016年4月开始征占工作,7月开工建设,目前一期工程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二期工程计划2018年1月开工建设。 

  项目是开发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在北京成功引进的高端优质项目。作为国家鼓励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科技含量高、引领作用强,具有广阔发展空间和良好市场前景,将进一步提升全市大健康产业层次,成为“无中生有”带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领衔项目。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利税2.5亿元。 

  越海光3.3万套无源光通讯器材项目完成车间主体建设 

  

  

  德州越海光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由深圳市越海光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出资建设,主要生产隔离器、波分复用器、环行器、光开关、保偏器件、高功率等无源光通讯产品,广泛应用于通讯、激光技术、航天航空、传感探测、环境监测、地质勘探、医疗设备等重要领域。 

  该公司投资5.2亿元启动的年产3.3万套无源光通讯器材项目,建筑面积2.66万平方米,购置光谱仪、光功率计、拉锥机、光纤熔接机、激光光源等设备500台(套),于2016年7月开始建设,目前主体已完工,正在安装设备。 

  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9.4亿元,利税1.7亿元。公司已开始追加投资2亿元,在该项目北侧新上马年产1万套光纤陀螺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6亿元、利税1.1亿元。 

  雪榕生物新上真姬菇金针菇扩产项目 

  

  

  雪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6.9亿元的产业基地项目,包括日产75吨真姬菇工厂化生产和日产138.6吨金针菇工厂化生产两个项目。其中,日产75吨真姬菇工厂化生产项目占地面积119亩,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新增主要生产设备3208台套;日产138.6吨金针菇工厂化生产项目占地面积187亩,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新增主要生产设备3990台套。 

  日产75吨真姬菇工厂化项目1—3号车间已于2017年6月中旬投产,4—6号车间已完成主体建设;日产138.6吨金针菇工厂化生产项目1—3号车间已于2017年8月上旬投产,4号车间基础建设已完工。 

  项目投产后,将形成日产食用菌300吨的规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8.2亿元、利税2.8亿元,处理玉米芯、麦麸、棉籽壳等农业“下脚料”10.5万吨,增加就业岗位1500个,实现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的多赢,成为德州市打造京津冀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的重要支撑。下一步,上海雪榕还将继续定项募投资金10亿元,聘请国内和日本专家在开发区联合研发生产菌菇多糖功能饮料项目,投产后年可新增销售收入30亿元、利税12亿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农民变市民、村民变股民 德州簸箕刘社区闯出一条致富路

    W020171121344079043382_副本.jpg

    砖厂效益不好,群众提留收不上来,加上村里常年存在的宅基地问题,成为摆在董吉增面前的三大难题。2010年,簸箕刘社区建成,董吉增站在社区门口,看到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层住宅,成就感油然而生。[详细]

    2017-11-21:大众网
  • 德州15个项目获省级扶持8000万 带动社会投资26亿

    10df7d7452ec434d90a925098806ac22_副本.jpg

    省发改委、财政厅近日联合批复德州市2017年省区域战略专项切块资金项目,德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央创新区核心区建设、齐鲁科技小镇、S318临武线武城高庄至后马棚段改建、临邑县人才服务中心等15个项目获省备案批复,共争取专项资金8000万元。[详细]

    2017-11-21:山东广播电视台
  • 百家诚信企业访谈|秦霞:为社会奉献高品质安全食品

    IMG_4578_副本.jpg

    11月20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115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力宏宝冠纤维素有限公司质量总监秦霞,她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11-21大众网
  • 本周三德州迎“小雪” 气温“一波三折”

    下载_副本.jpg

    随着上周强冷空气突袭,德州一夜入冬,部分地区最低温度达到了-6.2℃。11月20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受寒潮天气影响,从11月14日开始,德州市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天。[详细]

    2017-11-20大众网
  • 陵城区: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

    今年,陵城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立足德州市中心城区角色定位,奋力在工业经济、农业发展、产城融合、教育改革和社会民生方面求突破。[详细]

    2017-11-21: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