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盛世华园交房5年储藏室一直渗水 多次反映未解决

2018-01-12 16:0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储藏室上方渗水的排水管(业主王女士提供)

储藏室因为渗水出现积水(业主王女士提供)

储藏室外地面出现积水(业主王先生提供)

  大众网德州1月12日讯记者 翟岩)1月10日,家住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八里庄盛世华园小区的业主王先生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其购买的房屋于2013年7月交房,然而交房后不久,自家储藏间就出现了渗水情况,尤其到了夏季更为严重。王先生称,他曾前前后后多次向物业反应,但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就在最近几日,他家的储藏间再次出现渗水现象,堆放在里面的物品也因浸泡受到不小损失。

  1月12日上午,在王先生的带领下,大众网记者来到该小区7号楼1单元位于负二层的储藏间。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负二层最南侧的墙壁、天花板上有明显的渗水痕迹,借着手机微弱的亮光,能看到有些地方的墙皮已经脱落。而王先生的储藏间地面上摆着摆着不少空纸箱,纸箱因为潮湿,长满了霉斑,墙壁上悬挂着置物架,闲置物品大多摆在置物架上。

墙面因为渗水大面积脱皮鼓面

因为潮湿,储藏室的纸箱上长满霉斑

  大众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了王先生家的储藏间出现渗水问题,这个单元其他业主家的储藏间也有出现过同样的问题。据同样居住在八里庄盛世花园小区7号楼的王女士介绍,她家位于负一层的储藏间在去年12月份刚刚出现过一次渗水问题,经过工作人员排查是这栋楼的一楼沿街商铺排水不畅,导致位于储藏间上方的管道因为压力过大,出现渗水。

  “渗水问题一直都没有解决,这两天还好一点,起码干了一些,但是汛期只要一下雨就会漏水,最严重时,储藏间的积水都能没过脚面。”王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由于储藏间经常渗水,导致地面出现积水,他无奈之下只得在储藏间墙壁上安装置物架,将闲置的物品摆在置物架上。

  针对业主反映的问题,该小区物业郭经理表示,由于小区地下建筑的施工缝部位存在裂缝,所以造成一到雨季就出现渗水,他们也曾联系过小区项目施工方进行过地下室墙面进行灌浆处理,但并没有彻底解决渗水问题。目前,小区地下室部分的防水层保修期已经过期,他们只能是和开发商进行协商,尽量去争取解决其渗水问题。

  此外,由于7号楼一楼沿街门市的排水管均从业主的储藏间上方穿行,这些门店大多为餐饮行业,经常会造成堵塞,导致排水管出现渗水。“我们已经联系了这些商户,待附近学校学生放寒假后,会要求商户对这些存在问题的排水管统一进行疏通整改。”郭经理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