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德州市主要粮油副食品价格稳中有降 鸡蛋价格止跌回涨

2018-03-28 17:1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汤树静

  大众网德州3月28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汤树静)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物价局获悉,据德城、禹城、武城、夏津、临邑、乐陵、齐河等8个县市区的市场价格监测结果显示,与上周相比,本周德州市农贸市场平均价格总水平稍降0.47%,比去年同期下降3.83%。

  玉米价格继续上涨,小麦价格略有下降。玉米农贸市场平均每斤0.93元,比上周上涨1.09%,比去年同期上涨14.81%.小麦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25元,比上周稍降0.79%,比去年同期下降6.02%。

  猪肉价格继续下降。精瘦肉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2.56元,比上周下降2.94%,比去年同期下降14.15%;五花肉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0.63元,比上周下降2.83%,比去年同期下降20.14%;去骨后腿肉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1.25元,比上周下降3.76%,比去年同期下降18.95%;肋排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7.38元,比上周下降2.8%,比去年同期下降8.53%。

  鸡蛋价格止跌回涨。鸡蛋农贸市场平均每斤3.46元,比上周上涨3.28%,比去年同期上涨29.1%。

  蔬菜价格小幅下降。主要蔬菜平均每斤2.51元,比上周下降3.09%,比去年同期下降3.83%。分类来看,所监测的17种主要蔬菜品种中,3种蔬菜不同程度上涨:其中西红柿涨幅最大,农贸市场平均价格每斤2.08元,较上周每斤1.96元上涨6.12%;其次是胡萝卜,农贸市场平均价格为每斤1.84元,较上周每斤1.76元上涨4.55%。8种蔬菜品种不同程度下降:其中油菜降幅最大,农贸市场平均价格每斤1.91元,较上周每斤2.23元下降14.35%;降幅最小的是土豆,农贸市场平均价格为每斤2元,较上周每斤2.03元下降1.48%。大白菜和芹菜的价格分别是每斤0.79元和1.4元,均与上周保持稳定。

  生猪、仔猪价格继续下降,大幅低于去年同期。生猪农贸市场平均每斤4.97元,比上周下降3.12%,比去年同期下降35.54%;仔猪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0.97元,比上周微降0.27%,比去年同期下降48.64%。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经开区法院严厉打击拒执罪 全年执结1348件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召开打击拒执罪新闻发布会_副本.jpg

    3月28日上午,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召开打击拒执罪新闻发布会。大众网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316件,执结1348件,案件执结率102.98%,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详细]

    2018-03-28:大众网
  • 山东省物流标准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德州召开

    与会人员参观试点企业_副本.jpg

    3月27日,山东省物流标准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德州召开。来自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财政厅的领导以及来自济南、青岛等市的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德州市副市长商怀君出席会议并致辞,德州市商务局局长王健就德州的物流标准化试点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详细]

    2018-03-27:大众网
  • 德州轻轨建设进入调研阶段 今年完成线网规划

    u=3165050852,48456715&fm=27&gp=0_副本.jpg

    26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德州城市轻轨建设目前已进入论证调研阶段,预计今年完成中心城区轻轨线网规划工作,城市轻轨的规划建设,将大大缓解、改善和提升城市交通状况。[详细]

    2018-03-27: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新增两所齐鲁技能大师特色工作站

    2Q==_副本.jpg

    近日,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山东省技工教育特色名校和齐鲁技能大师特色工作站建设项目候选单位公示,山东神龙毯业有限公司、德州交通高级技工学校获评齐鲁技能大师特色工作站。[详细]

    2018-03-27大众网
  • 德州经开区:"量体裁衣"落实政策 让企业"轻装上阵"

    近日,记者在德州晶华药用玻璃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工作人员正通过窑炉控制系统检查窑炉运行情况。随着环保要求的愈加严格,企业原有设备因存在一定技术缺陷烟气排放不达标,但进行改造需要大量的资金,企业因此犯了难。[详细]

    2018-03-2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