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建兴小区化粪池淤积 污物外溢居民苦不堪言

2018-04-03 18:5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韩颖

大量的污物堆积井内,即将从井内溢出。

异味从5号楼下的几个下水道井内飘出来的

  大众网德州4月3日讯记者 翟岩 实习生 韩颖)近日,家住德州市德城区建兴小区北区业主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称,该小区5号楼前的化粪池淤积严重,生活污水经常从下水道井口上涌外溢,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4月3日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了位于德城区青年路的建兴小区,刚走到小区5号楼下就闻到一股异味,大众网记者仔细观察发现,异味是从楼下的几个下水道井内飘出来的。看到大众网记者的到来,小区一名业主掀开了其中一个下水道井盖,大众网记者随即看到,大量的污物堆积井内,里井口位置不到10厘米,即将从井内溢出。

堵塞的下水道井紧挨着自来水井

  大众网记者注意到,小区的自来水井口距离下水道井口仅一步之遥,一旦下水道内污物外溢流出,很可能直接流入自来水井口。

  “平日里还好,一到节假日和周末,居民用水量增多,大量生活污水从就这些井里往外溢。”五号楼一楼的业主焦急地告诉记者,因为自己家住一楼,不仅污水排不出去,还导致污水回涌,就连冲厕所也成为问题,尤其是夏天的时候气味难闻,让人难以忍受,给日常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

  “一放假,污水就又开始溢出来了,马上又到清明节了,希望能尽快解决这个问题。”该业主介绍说,建兴小区5号楼绝大部分居民都是德城区某机关单位员工,随着原单位服务撤离,由于没有物业公司接管,化粪池常年无人清理,污物淤积严重,并且堵住了下水道,致使生活污水排不出去。

  “清理化粪池需要大笔费用,但是部分居民已经不愿意掏钱了,我也没了办法。”该业主说,他去年曾自发组织5号楼居民每人交10元,对堵塞的下水道进行了2次清理,但是治标不治本,很快下水道又被堵塞。居民们不愿意再凑钱维修和改善,该业主无奈之下,只能向所在单位进行反映,但是其单位相关负责人告知其已经没有此项管理经费,所以问题一直迟迟无法解决。

  随后,大众网记者联系了该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会尽快向上级反映情况,调查后给出具体解决方案。

  大众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德州有部分职工宿舍由于原来企业改制或解体,或是原单位退出管理,没有一个责任主体来负责小区接管的具体事宜,而且这类小区建设时间较早,维修问题或多或少都存在,住户大多数不愿意负担维修费用,物业公司因此大多不愿入驻,长期存在管理空白的情况也导致存在的问题非常多。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针对这种无人管理的老旧单位宿舍小区,要想实现规范化管理,将其推向市场化或实现业主自治都是不错的选择,只有主动行动起来实现自治,或者花钱聘请物业公司,才能从根本上实现规范化管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叶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清明假期55.5万辆车“路过”德州高速

    timg_副本.jpg

    4月7日,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清明假期期间全体公安交警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坚守岗位,全力完成了假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截至当天上午11时,全市高速公路车流总量达55.5万辆,比去年同期增加4.5%左右,全市道路交通畅通、有序,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和大范围交通拥堵。[详细]

    2018-04-08: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将在全国寻找百名黑陶文化顾问 首批6人受聘

    W020180407698597570806_副本.jpg

    4月6日,德州市举办黑陶文化推广发展启动会暨首届德州黑陶文化顾问授聘仪式。启动会上,北京天亿金投资集团董事长孙浩天等6名德州籍企业家被聘为首批黑陶文化顾问,携手在更大区域推广黑陶文化,推动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详细]

    2018-04-07大众网
  • 德州市超额完成环保部大气污染冬防目标

    a77d4658edd448199ddd81ab36cc157d_副本.jpg

    大气污染冬防期间,德州市严格按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认真履行职责、狠抓落实,超额完成环保部要求的各项冬防目标,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详细]

    2018-04-06:德州广播电视台
  • 4月10日起铁路调图 德州高铁将增至161列

    2Q==_副本.jpg

    大众网记者从高铁德州东站获悉,4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运行图调整后,高铁德州东站有停点的旅客列车将增至161列,较现图增加9列,其中还有部分列车到开时刻发生变化。德州东站建议广大旅客,购票时记好列车发车时间。具体车次变化以车站公告为准。 [详细]

    2018-04-04:大众网
  • 岔河两侧外堤整体改造规划公布 景观将大大提升

    4日,德州市规划局发布《岔河两侧外堤整体改造建设工程设计规划公告》,规划未来岔河两侧外堤整体景观结构为:“两带、四路、三核心、五区、多点” 。[详细]

    2018-04-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