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举行赛前培训22支队伍赛前"充电"

2018-07-07 19:1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祁小丽 贾春新

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赛前培训会现场

来自9个国家、37所大学的22支参赛队伍参加赛前培训会

参赛队伍在培训会上介绍赛队情况

参赛队伍在培训会上做赛队介绍

  大众网德州7月7日讯记者 祁小丽 见习记者 贾春新)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将于8月2日举行。7月7日,为期两天的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赛前培训会在德州市委党校报告厅举行,来自9个国家、37所大学的22支参赛队伍参加培训会。

  会上,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田原主持培训会,并对培训会做开场简介,22支参赛队代表分别对自己的队伍进行了赛队介绍,顾问委员会秘书长尹鸿玺致辞。培训会上还对竞赛整体安排、中国法律常识在华须知做出详细讲解。

  来自湖南大学的“太阳的后裔”队此次带来的参赛房屋名为“真之家” ,是一栋旨在将“生命”与“生活”相结合的绿色能源性住宅。学生负责人张帆向大众网记者简单介绍道,此次参赛房屋展现的是会“呼吸”、生态和一种灵活的生活态度,以自然的方式,不会被现代理念束缚。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湖南大学的“真之家”的核心则将教育提升到一定高度,运用新工科的培养方式,款专业进行知识整合,在实践中锻炼技术。“这是我们依托中国建造4.0平台以及湖南大学中国绿色建筑创新研究院,经过长期摸索后进行的第一次尝试,希望可以取得不错的成绩。”张帆说。

  “此次培训会的目的首先是开场‘破冰’,此次前来参赛的22支参赛队伍,仅有8支参加过上一届比赛,来到一个陌生环境,建立友好的氛围十分重要。”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田原告诉大众网记者,此次培训会还就大赛整体安排、规则、竞赛过程进行讲解,希望各国参赛队伍在接下来的20天安全有序地顺利完成搭建。

  西安交通大学—西新英格兰大学—米兰理工大学联队的学生Michelle也对此次大赛表示期待。她说,很高兴来到德州参加此次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很满意德州的环境,接待也特别周到,希望能在竞赛中努力把房子建好,认识很多新朋友。

  培训会还就赛场管理和搭建安排以及安全培训展开中英文讲解,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培训会还将展开专题分组培训,就计分测量、搭建过程、电网和上下水进行培训。

  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是由美国能源部和中国国家能源局主办,以全球知名高校为参赛单位的太阳能建筑科技竞赛。参赛队伍需结合德州实际,设计建造一栋200平方米左右的太阳能住宅,住宅所有运行能量完全由太阳能设备供给。在7月9日到28日,各参赛队伍将进入为期20天的项目搭建环节,各赛队将根据不同的主题,搭建属于自己的太阳能住宅。搭建完成后,赛队进入修整期,等待8月2日开赛,就“建设设计、市场竞争力、工程设计、沟通展示能力、购买力、热舒适度、家电能耗、起居能耗、家用充电汽车、能源平衡”等10个单项进行角逐,最终由独立专家裁判评比确定名次。

  赛事结束后,太阳能德州小镇将依托竞赛展馆的科技气质,打造以科技博览为主题,融生态、科学、旅游为一体的绿色创新中心,为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室内学习、休闲、娱乐场所。与往届大赛的临时搭建不同,本次竞赛的22个参赛作品都将作为永久建筑进行建造,并保留在赛事场地内持续运营。德州市将借助此次竞赛,不断整合优质资源,充分挖掘和运用太阳能建筑技术和绿色建筑技术,释放赛会效应。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