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发挥党员引领作用 一天拆除违章建筑56处

2018-07-15 11:4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曹伟 方志勇 胡莹

党员主动带头拆违建

  大众网德州7月15日讯记者 曹伟 通讯员 方志勇 胡莹)“轰隆隆,轰隆隆——”,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7月13日,位于德城区新湖街道铁路宿舍南区的一处违章建设储藏间被拆除。“好,太好了,终于开始拆了。”随着违章建筑倒地的一瞬间,站在拆除现场外围的张大妈叫起了好。

  位于京沪铁路沿线的铁路宿舍南区,因其建造时间较早,缺少物业管理,私搭乱建现象严重,存在多处安全隐患,市民出行十分不便。违章建筑的拆除,代表小区改造正式开始,也让居民们心里有了盼头。

  张大妈是一位有着47年党龄的老党员,一听社区要来改造小区,她非常激动。“当时是因为小区没有地方放东西,看着有别人建储藏间,自己也在底下建了一个,没想其它的事,现在我们社区的工作人员来给我们一讲,我们就明白了这是为我们好,那当然要积极配合。”

  “拆了之后每户都会有一个新的储藏间,还给我们修下水道,路面也给铺,之后还有物业管理,装上路灯和监控,多么好啊。”退休老党员窦大爷平时喜欢在小区乘凉,现在小区内车辆乱停乱放,挤占了活动空间。他希望这次把违建都拆除,重建一个美好的居住环境。

  为切实改善小区居民生活环境,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程,在与小区业主充分沟通协商的基础上,德城区新湖街道正式启动铁路宿舍南区拆违工作。“我们从3月份开始就摸底统计,先是跟大家说明情况。一些党员在了解情况后,主动当政策宣传员,给居民们做工作,还带头拆除违建。党员之间口碑相传,我们的工作容易多了。最后,我们根据党员们反映的问题,集中和居民协商解决。”德城区新湖街道南市社区党总支书记马长福告诉大众网记者,此次违建储藏间共有238处,但在党员的带领下,只12日一天,就拆除了56处违建,这让他有些意外。

  近年来,德城区紧紧围绕“法治有要求、群众有呼声、政府有布置”的工作思路,聚合力、动真格、强联动,持续深入推进拆违拆临各项工作,真正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有效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据了解,德城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各项工作迅速推进。不但提高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还有效化解了各类矛盾。下一步,德城区将继续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党员联系机制,引导党员干部下沉基层,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通过发挥党员带动引领作用,为群众打造一个更美丽更宜居的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