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农丢失万元卖粮钱 陵城民警挨家挨户帮找回(短视频)

2019-03-07 10:53: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记者 翟岩 通讯员 张海杰)3月2日22时许,德州市公安局陵城分局于集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内于集乡67岁前张村村民张某奎称自己的卖粮款11710元丢失。

  “11710元,是农民一年的粮食收入,对于普通的农民来说是一笔巨款,”民警到达现场后了解到,张某奎卖粮食之后,当日18时许曾在某超市买东西,在出门时不慎将钱丢失。“哎呀,俺回家一摸兜,发现兜漏了,钱没了,当时急的俺直冒汗,来回的路上、拉粮食的车都找了就是找不到,”张某奎反复着急的询问民警能否找回这些钱,考虑到张某奎的年纪较大,这些钱不是小数目,民警安慰他一定能帮他把钱找回。

  民警通过调取其家附近超市监控发现,钱已被其他人捡走,拾钱者驾驶一辆蓝色北京牌农用三轮车。此时天色已黑,不便沿途追踪。于集派出所民警于3月3日上午8时左右联系陵城公安合成作战中心民警,调取沿途监控。

  在合成作战中心民警帮助下,民警将范围缩小到于集乡孙屯村,村干部辨认没有认出车辆的主人。民警通过调取民用监控,当天下午没有车辆出村,民警确认车辆就在村中。 但通过挨家挨户的入户走访,直到3月3日中午12点半也没有找到捡钱的人。

  “我们把全村的村民基本走访了个遍,但也没找到。这些钱对一个老农民来说真不是个小数目”。就在准备走访到村西头最后几户时的时候,民警看到迎面开来一辆装满纸革板的蓝色三轮车,“当时我们一眼便认出了正是捡钱的那辆车。我们就找到车主,开始问车主的时候,他还不承认。“民警通过耐心的劝说,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在证据和法律的面前,车主终于承认捡到了那些钱,并将钱归还给失主。

  当天,在民警的见证下,张某奎找回了丢失的11710元卖粮钱。

  民警提醒:拾金不昧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根据《物权法》第109条规定,拾得人应该将遗失物返还权利人或者送交公安部门。如果拾得人拾取的钱财较大而又拒不偿还,根据《刑法》第270条,其可能涉及侵占罪,遗失人可以追究拾得人的刑事责任。数额不大可通过民事诉讼要求返还其遗失物。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各界巾帼展风采 德州表彰70名三八红旗手

    TIM图片20190306161611_副本.jpg

    每年的3月8日是“三八”国际妇女节。为表扬先进,引领职业女性岗位创优,3月6日,“礼赞新中国·巾帼建新功”德州市巾帼榜样宣讲活动举行,借此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同时表彰10位德州市三八红旗手标兵、70位三八红旗手。[详细]

    2019-03-0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政协第十四届德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3月11日至13日举行

    权威发布_副本.png

    记者从德州市政协办公室获悉,政协第十四届德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定于2019年3月11日至13日在德州举行(3月10日下午报到)。 [详细]

    2019-03-06:闪电新闻·海报新闻
  • 航拍|德州岔河两岸高楼林立 见证城市发展

    360截图20190307073149881_副本.jpg

    3月6日,德州市区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借着能见度高的晴好天气,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利用无人机进行航拍。蓝天之下,远眺岔河两岸,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一条条宽阔平坦的大道,见证了德州市经济的高速发展。 [详细]

    2019-03-0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3月好植树!本周末大众网德州频道邀您为德州添点绿

    孩子和家长们忙活得热火朝天_副本1.jpg

    一年之计莫如种谷,十年之计莫如种树。3月12日是第41个植树节。植树造林是生态修复的重要措施,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途径。为了做好这项绿色民生工程,大众网德州频道邀您共同参与,现招募400名网友,于3月10日(本周日)在德州市陵城区神头镇后张店村组织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即日起接受团体和单位报名。 [详细]

    2019-03-0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老农丢失万元卖粮钱 陵城民警挨家挨户帮找回(短视频)

    3月2日22时许,德州市公安局陵城分局于集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内于集乡67岁前张村村民张某奎称自己的卖粮款11710元丢失。 [详细]

    2019-03-07: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