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评论

杨开然:自主车企都该看看长安半年数字

2013-07-18 09:32: 作者: 来源:京华时报
        我常说国货当自强,我也常说不喜欢自主品牌苦大仇深,哭哭啼啼讨要家长的偏爱和庇护,因为整天躲在襁褓中是长不大的,我们需要认清形势,因为长期与强大的合资和进口品牌对抗和竞争是不可避免的,既然如此,那就壮大自己。

      有些自主品牌正慢慢清醒,不过,看了长安的半年数字,你可能会羞愧自己的进步为什么还不够大。尤其是号称要重振雄风的奇瑞,看看长安,你才能明白实干比喊口号重要多少。

      自主需要榜样的力量,

      但长城还没到当榜样的程度,因为SUV热潮掩盖了长城很多问题,长城可以做得风生水起,但是这种流光溢彩必须有一个前提——SUV还会很热,问题是这股热潮还能持续几年?

      我推崇长安,长安前瞻性的战略和富有远见的布局我们都能看到,有的人几年前看到了,有的人至少现在看到了。因为看到逸动、CS35、睿骋、致尚XT,我们想到长安的都灵、英国、东京研发中心……虽然到现在还有人说长安的东西都是老外设计出来的,但开放思维的

      人都知道,老外只是打工仔,成果是老板长安的。

      言归正传,半年看长安,看什么呢?首先看半年自主轿车的数字:前6月自主轿车产销25.7万辆,同比增长高达90.7%,增速行业第一。即使减去欧诺欧力威的销量,半年也有18万的销量,逸动、CS35的火爆可见一斑。

      不要看表面,看看长安轿车及微车的产品均价,竟然从去年的3.89万元提升至今年的4.89万元,这说明产品价值的提升,它带来的利润的提高,这能大大提升

      经销商的信心。据说目前长安轿车品牌经销商90%都是盈利的,好于很多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相信除了奥迪,没有人敢出来叫板吧,以前说卖奥迪和五菱是最赚钱的,现在恐怕得加上长安了。

      再给大家看一组数字,前5月,长安汽车销售收入达到587亿元,占到重庆市工业企业收入的10.5%,上缴税收45亿元,同比增长55%。虽说当前抢份额是最重要的,但如果没有利润做保障,过度扩张很危险,相信这个数字也能让大家深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虞中)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问政德州

网友爆料

记者调查

重磅专题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