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弃百万元钟情做公益 乐陵一退伍兵创业有成不忘回馈社会

2017-01-22 18:2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1月22日讯(通讯员 贾鹏 王志)“舍弃近百万元的收入,只为让更多的人运动起来,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快乐。”2017年新春伊始,事业顺风顺水的乐陵市勇剑健身馆馆长杨剑对外宣布——2017年,勇剑健身将推出“健身+公益”新年新生活行动,陆续免费向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枣乡英才、杰出青年、新闻记者、优秀教师六大群体发放总价值89万元的千张免费健身年卡,让这些人率先运动起来,带动更多人运动起来,为全民健身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1月22日,在乐陵市勇剑健身馆,记者见到了这位性格坚毅但儒雅气质浓厚的退伍军人。杨剑是乐陵市郑店镇葛家村人,因为从小酷爱体育,1997年,16岁的他就被送去德州体校学习跆拳道。“小的时候只是喜欢体育,可真到钻研这一行的时候才发现,练体育真是太苦了。”杨剑说,他练习跆拳道时的年龄已经偏大了,很多八九岁的孩子底子都比他强,可是他不服输,起步晚就后天补课,在德州体校的1年来,他总是第一个到练功房,晚上最后一个回宿舍休息的。

  功夫不负有心人,1998年,杨剑以优异的成绩被济南体育工人队选中。“2000年,我参军入伍,被分配到武警北戴河第六支队。”杨剑说。

  是金子,在哪都会发光,长期从事体育健身,让杨剑拥有远超常人的体魄,入伍第二年,他就代表武警河北总队参加了武警总部举办的教官技能培训,结业时被评为优秀学员,并因此荣立三等功。

  2005年,杨剑退伍回到了家乡乐陵,因为在部队培育的军人特有的干练、稳重气质,许多企业都向他抛去了橄榄枝,可都被他拒绝了,因为这时,在他的脑海中,已经萌生出办跆拳道馆的想法。“我从懂事开始就一直在练跆拳道,我和跆拳道已经分不开了,我想靠跆拳道,成就自己的一番事业。”杨剑说。

  有创业的想法易,将之付诸行动难。创业之初,杨剑手头拥有的全部财富,只有东拼西凑来的1万元创业资金和一辆二手自行车。“我骑着自行车快把乐陵转遍了,才在一家门诊的二楼租到满意的房间。”杨剑说。

  不同于其他其他跆拳道馆动辄几千元的培训费用,创业之初,杨剑的跆拳道馆每名学员的学费仅为600元。“办跆拳道馆不仅是为了赚钱,我也想通过这一项体育项目,增强更多人的体质。”杨剑说。也正是因为他的这一无私举措,跆拳道馆开业之初,就招收到了近百名学员,他的事业也因此越办越大,截至目前,已拥有5间健身会所,覆盖济南、日照、德州等地区,拥有学员1400余名,代表乐陵市参加各类跆拳道比赛百余次,其中获金牌160枚,银牌180余枚,集体优胜奖26次。2008年勇剑跆拳道健身俱乐部被德州市体育总局评为训练先进单位;2013年被中国跆拳道教育院评为“全国优秀少儿训练基地”;2014年被中国国学跆拳道联合会评为“素质教育跆拳道”优秀单位。

  在生活中,杨剑也是一名热心肠,他经常组织学员到敬老院慰问演出,组织教练到聋哑学校免费授课。“前不久我看新闻,有专家称,全国70%的人因缺乏运动亚健康,尤其让他痛心的事,他的一个朋友的孩子考公安,笔试面试成绩都很好,却因体能测试不过关而失去这大好的机会,归根结底,这些全是因为缺乏运动而造成的。于是,我就有了通过免费送健身卡,让千人先运动起来,从而带动更多的人运动起来。”杨剑说,虽然许多亲朋对此很不理解,认为他真傻,而他认为,这场公益行动他做得很值!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