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基层卫生机构标准化率达87.5%

2018-07-17 09:5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贾鹏 马莉

  大众网德州7月17日讯通讯员 贾鹏 马莉)站在乐陵市杨安镇中心卫生院门前,大气的医务大楼让记者眼前一亮:敞亮的大厅、干净的楼道、整洁的病房和完善的配套设施……曾经狭小陈旧甚至有些破落的卫生院经过升级改造,旧貌换新颜。“以前卫生院病人多、空间小、就医环境嘈杂,别说B超等基本仪器了,最好的医疗设施也就是个血压计。”杨安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尹佃勇道出了多年前乡镇卫生院的窘况:用房是上世纪50年代建成的砖木结构房,设备大部分都是一二十年前购置的,病人经常没进门就摇头去城里就医去了。

  2017年至2018年,乐陵市积极开展了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工作。按照轻重缓急,分层解决、分批推进,达标一批、推动一批的原则进行创建。“这是候诊厅,这是诊断室,这是药房,这是治疗室……”杨安镇赵明月村卫生室乡村医生赵志庆热情地向记者介绍他的“新房子”。

  赵志庆说:“旧卫生站以前只有2间用房,缺乏很多必要的设施设备。规范化建设后,卫生站用房面积扩大了一倍,并且还配备了30多种基本医疗设备设施。从诊疗床到灭菌器、中药柜、物化器等,该有的终于都有了。”

  从事乡医工作29年的赵志庆,见证了村卫生站由一间破旧小屋变成一家崭新的卫生站,心里满是欣慰。他兴奋地说:“有一个工作新环境让人倍感精神,干劲十足。 ”

  如今,乐陵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共407家,其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家、中心卫生院5家、卫生院11家,社区卫生服务站7家、村卫生室380家。业务用房方面407家达标,设备配置方面407家达标,人员配置方面357家达标,科室设置方面407家达标。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