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入围省信用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城市

2016-10-25 09:26:32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10月初,宁津县一家建筑公司负责人王某,由于醉驾被吊销了驾驶证,个人信用等级也从B级降为C级,无缘该县今年的中小学改造工程招标。“以后我得多做好事,争取在诚信系统中加分,把诚信等级升上来。 ”他说。“从一开始的怀疑、观望,到现在的积极支持、主动参与,人们的思想认识能有这样的变化,是我们科学运用信用等级评定结果、赏罚分明收到的成效。 ”宁津县诚信办公室主任武书勇说。

  9月初,该县入围全省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城市,是德州唯一入围的县市。省政协副主席雷建国到宁津调研时,对该县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宁津为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探索了经验、作出了示范。

  宁津的诚信建设,经过3年摸索,已建立了一整套征信、授信和用信体系。特别是在“用信”上,科学运用信用等级评定结果,重诺守信氛围日益浓厚。今年以来,先后有3000余人、200余家企业申报A级诚信个人、诚信企业,典型事迹数量、主动申报率同比分别提高59.4%、86.7%。

  2015年以来,该县连续两年召开诚信宁津建设表彰大会,县诚信奖励基金每年列支180万元兑现奖励政策。全县37个金融网点开通了诚信绿色通道服务;A级诚信个人每人每年享受150元有线电视收视费补助、一次免费健康体检,在诚信商盟商店购物享受折扣优惠;奖励诚信示范标兵每人5000元,并为其所在的村列支5万元办一件民生实事;活动开展以来,各行各业涌现出拾金不昧、诚信经营、热心公益等诚信典型1300余个。全县有15人入围第五届德州市道德模范候选人,3人被评为“德州好人之星”,1人获得“孝信俭三好德州人”称号,2人入围“中国好人”候选人;省级以上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达到10家。

  该县各级各部门在行使职责过程中,均把查询信用信息作为必须一环,并对失信主体进行必要的制约和限制,规定C级及以下企业不得参与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C级及以下公职人员不得提拔重用等,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如今,全县交通违章比2012年同期下降14.1%。工商部门、城管执法部门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比2012年同期分别下降24.5%、88.2%。全县不良贷款率下降到3.3%,比2012年底下降12.2个百分点。截至今年8月底,有10家企业和83人受到不同程度的制约,干部作风和村风民风明显好转。(孙久生 王猛 孟娟)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中心城区新增供热面积440.4万平方米 968个小区可集中供暖

    11.jpg

    一场秋雨一场凉,近期德州遭遇绵绵秋雨,最低气温跌也跌至个位数,随着天气转凉,今冬供暖日渐成为市民关注的热题。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用事业局获悉,今年德州市中心城区新增供热面积440.4万平方米,集中供热合同面积达到3328.9万平方米,将有968个小区可集中供暖,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75%。目前各项供热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预计11月1日开始冷循环,11月8日热循环,11月15日具备正常供热标准,并根据天气变化随时做好提前供热的可能。 [详细]

    2016-10-25大众网
  • 德州再提工伤职工待遇 一级伤残津贴每月增加195元

    11.png

    日前,市人社局与市财政局联合下发通知,自2016年1月1日起,对我市一级至四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标准进行调整。这是我市连续第12年提高工伤保险三项定期待遇标准。10月31日前,待遇将陆续发放到相关人员手中。 [详细]

    2016-10-25:德州日报
  • 德州首家环境空气自动监测农村站建成试运行

    111.jpg

    近年来,临邑县环保局扎实开展环保基础能力建设,全力推进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截至10月23日,该局建设的德平镇十里堡村农村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完成仪器设备安装调试,进入试运行阶段。据悉这是全市建成投运最早的一家农村环境空气监测站。 [详细]

    2016-10-25大众网
  • 本周德州继续连绵秋雨 秋裤穿上就别脱了

    11.jpg

    今天是“霜降”节气后首个工作日,原本在白天迎来了晴朗天气,谁知傍晚时分,德州市区再迎降雨天气。大众网记者在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受高空槽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上周末绵绵不绝的秋雨将延续到本周,受此影响,气温继续走低,请市民朋友注意防寒保暖。 [详细]

    2016-10-24大众网
  • 政府牵线 德州优质农产品有望直供北京餐桌

    美食城食品质量放心安全,每天客流如潮(1).JPG

    “咱美食城的大馒头、窝头现做现卖,不光市民朋友喜欢吃,北京来考察的客人来了也是大包小包的带回去,回回嚷着吃不够。再过一阵,咱德州的优质农产品就能通过美食城北京旗舰店,端上北京人的餐桌了。”10月21日,德州扒鸡美食城事业部总经理刘秀梅谈起与首农的合作,激动的话语里充满了无限憧憬。[详细]

    2016-10-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