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电进社区 平原县“电雷锋”传播安全理念

2019-08-05 17:3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郭颖如 张峰

工人为孩子们宣讲安全标识

讲解用电安全知识

演示触电急救心肺复苏法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8月5日讯见习记者 郭颖如 通讯员 张峰)“小朋友们,你们知道 家里都 有哪些设备是用电的吗?”,“冰箱!洗衣机!手机充电....!”,“暑假期间,当你独自在家遇到雷 电天气时,你该怎么办?”,“当你在户外玩耍,有同伴想攀爬高低压电杆和变压器台架,你 会怎么做呢?”……平原县军仓社区服务中心热闹非凡,国网平原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 走进平原县军仓社区,为孩子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近日,国网平原供电公司以“人民电业为人民”为主题,开展“暑期电力安全进社区”活动。社区 宣传中,通过现场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安全警示牌标志、演示触电急救心肺复苏法, 使小朋友们学 习和掌握安全用电知识,增强安全用电意识,维护社区安全用电环境。同时起到“教育一个学 生,带动一个家庭”的作用,切实提高全社会保护电力设施、安全用电的意识和知识水平。

  小 朋友现场在宣传横幅上手写“安全用电”签名等寓教于乐的方式,激发孩子们对“电”的了解与 认识。在给小朋友们发放电能替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科学用电等宣传资料时,他们纷 纷表示要将宣传资料带回家,提醒爸爸妈妈阅读宣传资料,也要注意用电安全。

  期间,孩子们还就自己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在用电方面疑惑的问题,向电力服务人员进行了提问 。

  国网平原供电公司安全质量部副主任刘猛表示,本次活动体现了电力服务人员的社会责任感和 使命担当,使员工在亲身参与活动获得成就感的同时增强了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大家纷 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积极秉承和发扬“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公司宗旨,扎实服务当地 居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