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牛养殖大县”、“千亿斤粮食工程”助推禹城农业发展

2017-02-14 10:4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2月13日讯(通讯员 孙志明 程伟)近日,禹城奶牛养殖大县种养结合整县推进试点项目已通过省发改委组织的专家组评审,在各备选项目县(市)中禹城以综合评审得分全省第一获得项目实施资格,涉及禹城5个大型奶牛养殖场,主要建设粪污处理综合利用、饲草料基地建设、养殖设施改造提升等内容,下一步将获得3年6000万元的无偿资金支持。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强调,推进农业清洁生产。大力推行高效生态循环的种养模式,加快畜禽粪便集中处理,推动规模化大型沼气健康发展,鼓励各地加大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支持力度;大规模实施农业节水工程。加大大中型灌排骨干工程节水改造与建设力度,同步完善田间节水设施,集中建成一批高效节水灌溉工程;持续加强农田基本建设。实施耕地质量保护和提升行动,持续推进中低产田改造,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预计下一步农村沼气工程、生态种养加、秸秆综合利用、粪污集中处理等项目领域会加大扶持力度。

  禹城位于张庄镇、十里望回族镇,覆盖耕地面积4万亩,总投资6000万元(其中中央补贴资金4800万元)的2016年度全国新增千亿斤粮食产能项目,正在有序开展,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高项目区粮食生产能力,预计年新增粮食生产能力492万公斤,年新增节水能力505万立方;位于梁家镇、辛店镇,涉及50个自然村,规划覆盖耕地面积3万亩,总投资4500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3600万元)的2017年度全国新增千亿斤粮食产能项目建设方案通过省专家组评审,预计上半年可正式批复下达投资计划。

  “奶牛养殖大县”、“千亿斤粮食工程”的建设有效保障了禹城市农田基本建设力度,下一步禹城发改局将做好项目推进,不断为禹城市农业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领导检查党代会会场和代表团驻地酒店筹备工作

    172658881999386204.jpg

    2月13日,德州市领导刘贵堂、刘长民、单传海、景文新、赵艺丁到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各会场、代表团驻地酒店,检查党代会筹备工作。在市会展中心、凯元温泉度假村、凤冠假日酒店、富豪康博大酒店、市委党校会议培训中心,市领导仔细查看了主席台布置、灯光设置、场内环境、代表食宿安排、环境卫生、安全保卫等工作进展情况[详细]

    2017-02-14: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集中整治四轮低速电动车非法营运工作

    22.jpg

    为进一步加强市区道路的交通安全管理,维护城市客运市场秩序,保障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自2月份起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四轮低速电动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工作。 [详细]

    2017-02-14:齐鲁晚报
  • 好消息!德州高铁东站地下停车场今年4月份投用

    232.jpg

    德州高铁东站停车问题备受市民关注,年前,高铁东站出租车停车场进行硬化改造,地下停车场进行消防整改,如今改造情况如何?日前,记者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部门获悉,历经一个多月的改造升级,高铁德州东站出租车停车场即将投入使用。[详细]

    2017-02-13:大众网
  • 德州市13日10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

    u=3427977979,3105777948&fm=23&gp=0.jpg

    13日,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知,从13日10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 [详细]

    2017-02-13:大众网
  • 德州开学第一课 德育教育、新春年俗"闪亮登场"

    1111.jpg

    今天是德州中小学开学的第一天,不少学校都举办了极具特色的开学仪式,有的开展起了以“德育”为主题的班队会,有的安排学生共同展示寒假期间的年俗作品、分享快乐。 [详细]

    2017-02-1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