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农商行依托“样板村”创建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2019-06-19 18:15: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孙海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6月19日讯(通讯员 孙海敏)德州农商银行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依托“样板村”创建,积极探索建立多层次、可持续、能推广的金融服务模式,有效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稳步推进。

  让全村农民尽享服务

  “自去年冬季开始种西红柿,一茬卖了8万多元,随后种了辣椒、茄子,又卖了6万多元,比种粮食的收入高出十几倍。” 近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抬头寺镇马虎李村种植户张世强的脸上乐开了花,对这一收益,他归功于德州农商银行加大“三农”服务力度,打造服务乡村振兴“样板村”的创建工作。

  作为服务三农、扎根三农、振兴三农的地方银行,德州农商行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乡村振兴战略的指示和部署,化作雷厉风行、春风化雨的具体行动,真抓实干付诸实施,真真正正将信贷资金和普惠金融送到乡村、送到群众家中、送到农户手中,让广大农民朋友和服务三农的企事业感受到自家银行的温暖和体贴周到。

  让样板经验得以复制

  在黄河涯镇的一个场院里,皮肤黝黑的刘建国脖子上搭了一条毛巾,正在挥汗如雨的配饲料,嘴里还哼着歌,一点也感觉不到他的劳累,反而感受到他对生活的热爱和希望。“这都要感谢咱们农商行,在我村创建样板村,开展整村授信,这一措施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刘建国介绍说,黄河涯镇的养猪散户较多,很多人想要做大自己的养殖业,却苦于没有资金。

  就在村民不知所措之际,德州农商银行依托“样板村”创建,结合网格化营销活动,开展整村授信,力求将普惠金融覆盖至每一家农户,无遗漏地建立农户档案。组建以村委为主要成员的村评议小组,筛选符合条件的村民,进行现场评议,根据评分结果为每户评议对象匹配星级及预授信额度。开展整村授信集中签约仪式,向村民颁发预授信卡,以“家庭备用金”和“信e贷”为主打产品,转变、消除广大农户对贷款手续多、程序繁琐的思想芥蒂,加大村民用信意愿。截至目前,样板村发放“家庭备用金”和“信e 贷”共计124户、450万元,受到广大村民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解决农户贷款难问题,全面提升信贷服务水平,该行按照《德州农商银行服务乡村振兴样板村建设实施方案》,将黄河涯焦庄村、二屯祝辛庄村、抬头寺马虎李村、赵虎姜庄村、袁桥牟庄社区积极打造成市级“样板村”,以点带面,实现普惠金融全覆盖。下一步,随着“样板村”建设经验的成熟,好的经验做法将在其他村庄推广,让更多村民享受德州农商银行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德州农商银行 孙海敏)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王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