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德州公司党委战“疫”保供勇担当 

2022-10-28 20:12: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晓雨

  近日,中石化德州公司党委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司党委的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多措并举保障民生物资和油品供应,守护好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中石化德州公司党委在省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落实领导带班制度、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市县两级公司主要领导全员在岗,员工在岗率92%以上。各单位、各部门各司其职,坚定信念,拧成“一股绳”。同时,安排专人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全方位掌控油品库存情况,统筹铁路、公路两种入库方式,确保疫情期间各加油站油品供应稳定。

  全力保供,确保经营场所安全有序。中石化德州公司党委从快从细抓疫情防控,积极落实当地防疫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关口前移、重点前移、措施前移。第一时间开展全员大排查,并及时为员工配备充足的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全市135座加油站及便利店积极践行“油品不断供、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烊”的郑重承诺,为医护、物资保障车辆开辟绿色加油通道,对防疫车辆做到“随到随加”,24小时保障油品供应。同时,库站一线、办公室场所认真落实测温验码、设备消杀、通风消毒、员工个人防护等疫情防控升级措施,加大消杀频次,引导客户使用“易捷加油”等无接触支付方式,为广大客户提供安全的消费环境。

  发挥作用,做好抗疫“主力军”。在实施严防严控以来,中石化德州公司党委组织党员亮明身份、站在一线、干在一线,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以上率下。部分地区志愿者出现缺口,多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化身“油大白”投入社区一线,引导居民有序排队、维护采样现场秩序等各项社区志愿服务,所在小区没有电梯的,他们全副武装一层一层爬楼,一户一户敲门,挨家挨户地发放物资,力所能及为当地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党员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彰显石化责任担当,诠释了“党和人民好企业”内涵,凝聚了疫情防控力量。

  (通讯员 张义)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任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