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农商银行:金融赋能乡村振兴 

2022-10-29 16:5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晓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晓雨 通讯员 刘兴哲 德州报道

  德州农商银行始终坚守“支农支小”市场定位,不断创新优化贷款产品,持续深入走访对接农户,夯实筑牢“三农”基础,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全力助力乡村振兴。

  金融“及时雨”,浇筑致富梦

  “没想到贷款竟然这么快就批下来了,建造新鸭棚的资金有着落啦!”在德州农商银行的资金支持后,养殖户叶先生满心欢喜。

  据了解,叶先生在村西首建立起一座可容纳6000只鸭子的小型养殖场。凭借着年轻、不怕吃苦、敢想敢拼的精神,叶先生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从“打工仔”摇身一变成为职业“养鸭人”,养殖规模从开始的几千只扩大至现在的上万只。为进一步扩大规模,提高产值,叶先生决定建造一处现代化、高标准的养鸭棚,但是受疫情影响,销路不佳,手头闲置资金不够充裕。

  通过驻村办公,德州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了解到了叶先生的情况,立即来到叶先生的养殖场进行实地考察,并且成功帮助叶先生申请了“慧德e贷”,解决了燃眉之急。德州农商银行组建移动红马甲服务队,定期开展驻村办公,切实为村民解难题、办实事,足不出村即可享受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赋能“金凤凰”,农商倾力帮

  “这笔贷款真是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养殖场场主滕女士激动地说。

  进入滕女士的养殖场,整个鸡舍的喂料、饮水、清粪、通风、温度等均实现了现代化管控,像是一座鸡的“别墅”,颠覆了传统养殖模式,成为村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但是在养鸡场建设初期,滕女士就遇到了一大难题。受疫情影响,建材价格不稳定,各类建材纷纷涨价,由于预算有限,工程一度面临停工的危险。

  德州农商银行客户经理经过多次走访,充分了解情况后,向滕女士提供银担“总对总”担保贷款,利用政策优惠,最大限度为滕女士提供便捷的资金支持。该行优化信贷产品,面向小微企业、“三农”、创业创新市场主体提供资金支持,为推动普惠金融增量扩面、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农商力量。

  助力“新农人”,振兴新农业

  “这笔贷款不仅放款快,而且利率低,对我帮助太大了,有了这笔资金我就可以放心大胆加油干了!”养猪场主王先生难掩内心的喜悦,激动地说。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对养殖产业带来了巨大压力。在这种大环境下,王先生的资金链出现短缺,购买自动投料机、自动除粪机等专业设备所需资金让王先生犯了难。得知情况后,该行客户经理主动上门对接,并为王先生推荐了“鲁担惠农贷”,及时给予资金支持。

  作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德州农商银行将进一步加大涉农信贷支持力度,不断创新信贷产品,优化服务模式,促进当地农业产业良性发展。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张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