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农商银行:以党建为引领 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2022-10-29 16:40: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晓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晓雨 通讯员 董芹 德州报道

  一直以来,德州农商银行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发挥农商银行金融主力军作用,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和低成本金融服务,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从群众切身利益着眼,服务群众。一是践行“服务三农”宗旨,优化服务。德州农商银行坚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认真践行“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的经营宗旨,大力创新推广信贷产品,积极优化服务模式,主动降低客户贷款成本,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社会普遍反映的“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难题。二是细分“网格化”营销,精准对接。通过开展对接营销、“网格化”营销、“百行进万企”、对接五类重点企业,将城区划分网格,建立完善小微企业信息档案,掌握不同层次、不同领域的小微企业需求。服务精准对接。班子成员帮包,积极参与资产经营情况,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三是组建金融服务队。创新营销方式,组建“移动红马甲服务队”,做优小微企业服务。公司业务部以“驻企拓展”为突破口,依托“公司业务部+网点”联动模式,开展进企业流动办公,一企一策,精准营销,拓展账户开立、代发工资、优秀员工授信等业务。

  从自身创新产品入手,优调结构。一是优化信贷结构,找准切入点。对那些发展前景好,节能环保、低碳经济、科技发展的企业,安排专职客户经理对企业贷款进行管理,定期对企业的经营管理、发展规划及贷款使用等情况进行调查,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为企业提供“定制化”信贷服务和信贷资金支持。二是拓展农业贷款模式,支持“三农”发展。探索和创新农业贷款模式,大力支持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新型生态农业,积极对接上级行及相关部门,获取省、市、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示范名单,上门营销、现场服务、一户一策,提供贷款、存款、结算服务等一揽子金融服务。三是借助“网格化营销”及“整村授信”,通过乡镇政府、村两委全面掌握辖内农业经营主体名单及基本信息,逐一对接走访,摸清发展规模、经营状况、资金需求等情况,对产业基础好、区域特色突出、经营良好的进行重点支持。

  从提升自身素质着眼,深学细悟。一是健全“红色体系”,压实党建共建责任。通过党委及各支部与企事业单位、社区、乡镇党组织开展共驻共建活动,以此为桥梁纽带打开业务营销合作之门,签订共建协议,建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促互进、同频共振”党建工作新格局,实现共建双方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各支部发挥“党建+”的服务优势,建立了“宣传共搞、服务共抓、阵地共用、活动共办”四项互联互动机制。二是建立“红色载体”,创新党建业务平台。打造党建联盟,组织各党支部与社区、村居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业务交流、慰问困难党员群众等活动,主动对接共建单位业务需求,并根据业务需求优化业务品种,满足各项金融服务需求。三是激活“红色细胞”,凝聚全员力量。各党支部通过党建共建、开展承诺践诺等方式,引导党员向共建对象党员群众推介产品及服务,帮助客户解决实际问题,深耕细作,实现金融服务全面升级。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张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