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德州分行三农对公业务部荣获“德州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2019-05-13 09:05: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宫玉河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5月13日讯(通讯员 宫玉河)日前,拥有15名干部员工的农行德州分行三农对公业务部荣获“德州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服务三农”是农业银行的历史使命。近年来,农行德州分行三农对公业务部紧紧围绕德州市政府关于全市经济发展的总体部署,以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幸福德州为己任,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努力加强金融服务,助推“三航”企业转型发展,积极作为、开拓创新,为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合理配置信贷资源,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主动调整信贷结构,加强与政府部门联动,把握第一手客户和项目投资信息,建立与地方经济发展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机制,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投资规划及项目实施进度等各类市场信息,锁定目标客户,稳步拓展先进制造业重点领域市场。针对德州实际,重点支持高端装备制造业、高端化工业、信息产业、能源原材料业、现代农业、文化产业、医疗健康、旅游产业等重点产业。

  加快流程创新,全力支持“三航”企业发展。针对该行“三航”计划名单内企业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提高为其办理各种业务特别是融资业务的效率。对有续贷需求的“三航”企业贷款业务实行信贷业务预审,即需要办理还旧借新的贷款,管户经理在贷款到期前5-10天主动与客户联系沟通,如有贷款需求则立即启动受理、调查程序。受理、调查、审查、审批环节在收到资料后,严格限制在3天内完。实施信贷业务预审后,企业办理贷款业务时间由过去的贷款收回后平均7天减少到了最长3天,极大地提高了办贷效率和服务水平。2017年以来,累计为“三航”企业发放贷款56.2亿元。

  积极发展普惠型金融业务。该团队认识到发展普惠金融业务是履行社会责任和应对外部监管的重要方式和必然要求,围绕市行党委确定的重点工作,积极部署安排普惠金融工作。以“鲁担惠农贷”和“微捷贷”为拳头产品,实施前后台联合作业,积极开展小微金融服务竞赛活动,小微企业贷款年末较年初增加1.2亿元,超额完成全年计划,市场份额位居同业首位。创新开展“连贷通”业务,提高了贷款审批效率,缩短了小微企业融资链条,切实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重大项目贷款取得显著突破。以精准扶贫、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战略布局为契机,将大型央企、上市公司、世界500强企业等重点企业和新能源发电、环境提升、棚户区改造等国家鼓励、上级行支持的优势行业作为营销重点,成功获批项目12个,贷款金额31亿元,累计投放项目贷款17亿元。项目贷款的成功营销及发放,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注入了强劲动力。(宫玉河)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王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