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禹城支行:“惠担贷”解小微企业资金之困 

2022-10-12 15:43: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晓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晓雨 通讯员 张天祺 德州报道

  “申请流程简便、放款快,中行的这款‘惠担贷’ 确实给我们小微企业带来了很大的方便。”禹城市某彩印包装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道。近日,中国银行禹城支行成功为该企业申请500万元“惠担贷”贷款资金,用以支持企业购进一批新型印刷设备。

  这家成立于1998年的彩印包装有限公司至今已有20多年的经营历史,当前,因业务发展的需要,企业意向购进一批自动化水平较高的新型印刷设备,但面临较大的资金缺口,中国银行禹城支行在营销对接过程中获知企业的资金需求后,结合借款人经营范围、行业特点和发展前景,优先推荐办理了“惠担贷”产品。

  据悉,“惠担贷”是中国银行借助互联网与大数据技术,在依法合规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通过政府融资担保机构提供保证担保为主要担保方式,向小微企业提供的流动资金贷款。该项产品的推出颠覆了以往线下报批并放款的传统模式,简化了业务办理流程,大大缩短了企业的融资周期。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禹城支行积极响应、快速行动,截至目前,已累计获批投放“惠担贷”1000余万元,有效助力小微企业走出融资窘境,此外,中国银行禹城支行还陆续推出了“乡村好青年贷”“线上抵押贷”“中银惠如愿”等多项创新性金融产品,进一步推动普惠金融服务走进民营企业,入驻小微经济,加码助推禹城市区域实体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任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