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农商银行:助特色产业香飘万里 

2022-10-13 15:1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晓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晓雨 通讯员 孙海敏 唐凯莉 德州报道

  德州农商银行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以“金融活水”助力优势特色企业做好“德州味”,走出了一条产业链金融服务之路。截至目前,涉农贷款余额31.86亿元。

  金融春风送去解忧“锦囊”

  “太感谢德州农商银行了,真的没想到,你们的办贷效率太快了,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山东德州倚品扒鸡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67ba0f72699bfd96acdc2adfd3bae754.jpg

  山东德州倚品扒鸡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生产鸡肉制品的食品企业。德州农商银行在“百行进万企”活动走访中了解到其资金需求后,通过现场调研考察,第一时间为其送上了“金融锦囊”,为其办理了300万元普惠信用贷款。该笔贷款的投放,对企业来说既是“及时雨”,也是“定心丸”。德州农商银行聚焦“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以支持农业产业发展为重点,以“百行进万企”“驻企活动”“金融辅导”等活动为抓手,重点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通过优化金融服务、创新信贷产品、减费让利等金融支持,同时积极支持永盛斋扒鸡、乡盛食品扒鸡等“老字号”特色品牌公司,并向扒鸡企业存量客户、行业龙头上下游产业链拓展,呈现了“兴起一个产业 带动一方发展”的良好效果,让“德州味”万里飘香。截至目前,德州农商银行共向德州扒鸡特色品牌企业发放贷款2100万元。

  金融服务施足金融“底肥”

  “从提报手续到放款,仅用了两天时间资金就发放到我们手中,及时解决了我们的资金周转问题。”德州市环球酿造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

  德州市环球酿造有限责任公司拥有生产、办公用房、晒场用地四万余平方米,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股份制企业。受疫情及原材料上涨影响,货款回流较慢,日常生产经营面临较大资金压力,企业流动资金紧张,德州农商银行在金融辅导队走访中了解情况后,立即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简化办贷手续,优化办贷流程,为企业办理了1080万元的无还本续贷业务,有效解决了企业短暂性资金周转难题,节省了企业融资成本。德州农商银行持续围绕当地特色产业品牌做好“服务文章”,围绕传统工艺、山东手造等地方优势产业,客户经理每月驻企办公,通过拉列清单,逐户上门走访传统农业、特色产业,为企业量身定制“普惠小微信用贷”、无还本续贷等系列微贷产品,实行“减费让利”,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同时提供包含支付结算等的“一揽子”便捷金融服务,破解特色农业“德州味”“老字号”发展“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问题。截至目前,为传统工艺、传统农业、特色产业减费让利达560万元。

  金融活水助企融资“解渴”

  山东东泰水产食品有限公司是集自主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速冻食品企业,现有冷库、肉食蔬菜筛选设备、检验设备、研发设备、生产设备200余台,生产流水线4条,企业产品除去当地周边零售,同时销往全国多地。近年来,该企业不断扩大市场份额,面临流动资金不能充分满足其发展需求问题,德州农商银行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组织客户经理对企业经营情况进行现场考察,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根据企业管理、生产经营、产品销售等方面综合考量,为企业发放85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有效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难题。

  德州农商银行根据当地产业发展特色,重点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积极推广“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产业链金融模式,创新“知识产权质押贷”“人才贷”“科技成果转化贷”“鲁担惠农贷”等系列信贷产品,通过“驻企服务”“上门服务”等方式,对水产、农资、农产品生产做到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确保资金支持不断档。通过“一户一策”差异化服务,不断支持优势农业发展,持续擦亮“德州味”特色农业产业品牌。目前,信贷支持农业优势特色产业12个、金额5950万元。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任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