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邮政公司三项举措大力整治“慵懒软” 

2022-10-15 16:29: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瑞

  为强化服务支撑,德州市邮政公司三项举措大力开展惩治“慵懒软”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以监督解决基层问题。开展“沉一线,听意见”活动,畅通渠道设立“书记信箱”,德州市分公司党委书记与基层员工开展互动23次,收取个人诉求、发展建议等7条。同时市分公司调研组每月到县公司调研,对征求的意见分类整理,主责部门落实,纪委督办限期反馈,使“基层意见上得来,反馈下得去”,截至目前累计征求、反馈意见47条。

  二是以监督推动作风转变。市分公司确定了“严真细实快”5个方面标准及工作纪律,把评价权交给基层,每季度对各部门作风建设情况评分,纳入年终考核,纪委对排名后三位的部门负责人提醒谈话,重点针对工作效率低、服务基层不到位、协同不足等内容开展监督,基层满意度持续提升。

  三是以监督服务生产经营。坚持主责先行、监督跟进的原则,对省、市分公司党委安排的重点工作加强监督问效,形成市分公司纪委监督清单42项,明确监督流程和要点。前期重点针对网点自提率、寄递内部处理、普遍服务履职等指标开展专项监督,取得明显成效。

  经过整治,市分公司机关层面作风持续提升,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经营发展提供有力保证。(通讯员 刘海波)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贾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