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农商银行:经营业务实现持续增长 

2023-01-16 16:49: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晓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晓雨 通讯员 张国水 德州报道

  面对严峻的内外部金融发展环境,平原农商银行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坚守主业,主动作为,主要经营指标实现持续增长。截至2022年末,各项存款余额124.74亿元,较年初增长10.99亿元,各项贷款余额55.72亿元,较年初增长4.03亿元。

  在存款量增质提优上谋突破。平原农商银行紧抓业务发展,积极主动地做好资金组织工作,强化渠道拓展,以存款量增质提优为着力点,每季度组织开展存款营销竞赛活动,将资金组织及存款结构调整贯穿于全年业务主线,使存款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在存款结构优化上,合理测算存款成本,考核指标向一年期及以下存款倾斜;对三年期及以下存款和两年期以上存款也分别进行分析、调整;加强厅堂内外营销,组织开展厅堂内专题营销活动,对“智e通”手机银行、聚合支付、“利多多”等产品进行重点宣传,提升存款产品认知度。在厅堂外利用便民金融服务队,配备移动柜员机,深入村庄、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开展上门服务和业务营销。截至2022年末,“智e通”个人手机银行9.76万户,较年初增幅23.16%。

  在信贷投放上有作为。平原农商银行在信贷投放的灵活精准上做文章,坚持落实营销对接,每周组织集中营销日,实行错时工作机制,以“上门宣传、上门营销、上门办业务”方式主动走访服务,对接率达82.97%,较年初提升20.5个百分点,整村授信覆盖面达100%,较年初提高22.6个百分点。落实客户经理驻点办公,积极对接村“两委”、社区物业、园区管理员等,筛选种植养殖大户、市场关键商户等群体,提高驻点办公精准度;针对辖内客户消费、经营需求,推出“乐享惠民贷”,推广“助商贷”“流水贷”“商户租金贷”等系列产品,破解个人担保难问题,累计发放该类贷款8055万元;先后组织“零售贷款营销冲刺月”“线上贷款营销月”“无感授信提升月”等营销活动,将员工家庭圈、朋友圈作为营销对象,逐户开展营销,形成“人人争当营销工作参与者”的良好氛围。

  在资产质量上见成效。针对不良贷款清收上存在的问题,平原农商银行对存量不良贷款逐笔分析梳理,建立抵质押、有还款意愿无还款能力、风险互助金等涉及不良贷款的三类不良贷款台账,把形成不良时间短、有还款能力或还款意愿的不良贷款作为全员集中清收重点,明确每月清收计划及清收频率,在组织全员清收的同时,精选25名专业清收人员充实到资产经营中心,实行定岗管理,明确责任分工,对不良贷款集中管理、分片清收;建立“农商银行+法院”联动机制,通过法院立案诉讼、执行等相关法律程序,促使当事人履行还贷义务,促进了不良贷款清收进程。同时,平原农商银行还不断完善奖惩激励机制和内控监督考核机制,强化运营管理考核,对内控管理实行多方位、多角度勘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分析成因,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内控管理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任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