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手拉手” 乡村振兴“心连心” ——农发行德州市分行联合帮扶村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2023-05-09 17:36:00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孙晓雨 马景烨 卢肖

  海报新闻记者 孙晓雨 通讯员 马景烨 卢肖 德州报道

  近日,农发行德州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长红带领人力资源部、党委办公室有关同事到派驻第一书记帮扶村陵城区滋镇前后许村就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调研,开展“党建共建,共促发展”联合党建活动,滋镇党委书记穆秀智参加。

  李长红与镇、村领导实地察看帮扶村党建工作特色做法、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在前许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座谈,与会人员围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持续带动农民增收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和探讨。通过座谈,详细了解了当前制约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的瓶颈和群众“急难愁盼”的路灯等问题,要求第一书记驻村帮扶要沉下心来,扑下身子,真蹲实驻、真帮实扶,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随后,李长红走访慰问村里老党员,为他们送去慰问生活用品。每到一户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下一步,该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贯彻落实各项帮扶举措,把党建共建作为加强学习、深入交流的重要平台,把党建互促共进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业务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政策性银行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任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