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建住宅价格结束环比上涨

2017-02-15 08:58:00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杨璐

  14日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济南市统计局党组副书记、社会经济调查局局长苑子建表示,去年济南出台有针对性的楼市调控措施后,过热的市场已开始降温,楼市再次进入了相对平稳或者微幅波动的小周期。今后不排除会进一步出台有针对性的调控措施来遏制房价。

  楼市进入微幅波动周期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济南实施房地产调控政策,商品房去化周期处在合理区间。各类商品房竣工面积1134.1万平方米,增长95.9%;商品房屋新开工面积1944.9万平方米,增长15.1%;商品房销售面积1424.3万平方米,增长19.6%;商品房待售面积172.0万平方米,增长1.5%。

  苑子建说,去年国庆节前后,针对东部楼市过热现象,济南市出台了有针对性的调控措施,也严肃查处了个别不法行为,“主要是针对抑制过度的投资性和投机性需求,遏制房价的过快上涨,防止房地产市场发起大落”。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来看,济南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3%,结束了16个月的环比上涨趋势。“这说明调控措施效果开始持续性发挥作用,过热的市场开始降温,可以说,济南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相对平稳或者微幅波动的小周期。”苑子建分析认为。

  合理有序调控规范理性消费

  如果再度出现房地产市场的波动,会不会有下一步的调控政策措施?苑子建表示:“如果再度出现去年八九月份,诸如散布虚假信息、编造虚幻预期、哄抬房价、误导消费等市场乱象,当然不排除会进一步出台有针对性调控措施的可能性。”

  苑子建认为,目前支撑房地产健康平稳发展的政策面、资金面、基本面等应该说没有发生大的变化。下一步济南市将不断完善相关的土地供应机制、住房金融体系、房地产税收等长效基础制度,科学合理有序的实施分类调控,规范理性消费,正确引导,保持济南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势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目了然!党代会报告重点名词解释

    111.jpg

    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德州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陈勇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德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详细]

    2017-02-15:德州日报
  • 关于终止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的通知

    u=4259779564,4102863192&fm=11&gp=0.jpg

    目前,我市空气质量指数已低于预警条件,经市重污染天气监测预报组会商,未来气象条件有利于污染物扩散。依据《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决定从2017年2月16日0时起,终止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详细]

    2017-02-15:大众网
  • 2017年齐河县第一中学公开招聘教师65人

    13364932681971101747.jpg

    根据学校实际,经齐河县委、县政府批准,2017年面向全国及山东省内四所院校公开选聘部分学科优秀高中教师。待遇  1.所有招录的应届毕业生正式毕业前先到齐河一中任教的,学校发放临时工资,正式毕业后,经考核、体检合格,按照相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详细]

    2017-02-15:齐鲁壹点
  • 张顺军:做诚信企业 制合格面粉

    111.jpg

    2月14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 上线第60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浩翔面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顺军,他在访谈中介绍了山东浩翔面业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 [详细]

    2017-02-14:大众网
  • 感冒多发季莫惊慌 德州中医院专家支招防感冒

    患病人群中主要以幼儿和儿童为主。.jpg

    近日,市民王女士向大众网德州频道反映,最近一段时间感冒频繁,家人、朋友、同事也有许多“沦陷”的,这让王女士感到有些恐慌。 [详细]

    2017-02-1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