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多发季莫惊慌 德州中医院专家支招防感冒

2017-02-15 18:4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董天力

最近几天,医院内的输液室人满为患。

因为季节交替,昼夜温差大,有些市民频繁增减衣服从而引发感冒,这是主要原因之一。

患病人群中主要以幼儿和儿童为主。

  大众网德州2月15日讯(记者 董天力)近日,市民王女士向大众网德州频道反映,最近一段时间感冒频繁,家人、朋友、同事也有许多“沦陷”的,这让王女士感到有些恐慌。

  “先是我感冒,随后是我先生,再之后是我儿子,我一家人都成病号了。”王女士无奈地向大众网记者说道。本是普普通通的感冒,怎么会让王女士这么紧张呢?原来,据王女士介绍,最近这几天,她在单位上经常听到“此起彼伏”的咳嗽声,询问过同事的病情之后发现跟自己的症状很是相似,这让王女士觉得,这次的感冒很严重,心里便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

  听到王女士的情况后,大众网记者来到了德州市中医院展开了调查。“最近这段时间患了感冒的市民确实比平时要多出不少,患病人群中主要以幼儿和儿童为主。”据医院的工作人员介绍,最近几天,医院内的输液室人满为患,很多患者来了都没有可以坐着打点滴的地方。“虽然情况是这样,但是请市民一定不要担心,正值季节交替,是感冒的多发期,这是正常现象。”

  对于医院工作人员所说的情况,大众网记者采访了德州市中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肖辉,“现在是感冒多发季,因为季节交替,昼夜温差大,有些市民频繁增减衣服从而引发感冒,这是主要原因之一。”肖辉告诉大众网记者,因为天气转暖,空气中的漂浮物增多,许多市民外出活动不注意佩戴口罩,再加上刚刚过完春节假期,生物钟和饮食习惯还没有完全恢复正常,这种情况下的人体免疫力比平时要低一些,因此引发感冒,但绝不是王女士所说的“传染病”。

  德州市中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肖辉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天气转暖,家中一定要勤开窗通风,外出时尽量佩戴口罩,多做运动,不要频繁增减衣服,尽快调整作息和饮食习惯,少吃油腻类的食物。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目了然!党代会报告重点名词解释

    111.jpg

    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德州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陈勇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德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详细]

    2017-02-15:德州日报
  • 关于终止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的通知

    u=4259779564,4102863192&fm=11&gp=0.jpg

    目前,我市空气质量指数已低于预警条件,经市重污染天气监测预报组会商,未来气象条件有利于污染物扩散。依据《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决定从2017年2月16日0时起,终止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详细]

    2017-02-15:大众网
  • 2017年齐河县第一中学公开招聘教师65人

    13364932681971101747.jpg

    根据学校实际,经齐河县委、县政府批准,2017年面向全国及山东省内四所院校公开选聘部分学科优秀高中教师。待遇  1.所有招录的应届毕业生正式毕业前先到齐河一中任教的,学校发放临时工资,正式毕业后,经考核、体检合格,按照相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详细]

    2017-02-15:齐鲁壹点
  • 张顺军:做诚信企业 制合格面粉

    111.jpg

    2月14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 上线第60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浩翔面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顺军,他在访谈中介绍了山东浩翔面业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 [详细]

    2017-02-14:大众网
  • 感冒多发季莫惊慌 德州中医院专家支招防感冒

    患病人群中主要以幼儿和儿童为主。.jpg

    近日,市民王女士向大众网德州频道反映,最近一段时间感冒频繁,家人、朋友、同事也有许多“沦陷”的,这让王女士感到有些恐慌。 [详细]

    2017-02-1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