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记者调查

网友曝天衢购物中心“永盛斋”存“猫腻” 商家回应称没问题

2013-02-22 10:37: 作者: 来源:
近日有网友在大众论坛发帖反映“在天衢购物中心买了一斤永盛斎五香猪肉,切开一看发现全是碎肉,在切的碎肉中还掉出2颗牙来,顿时没了胃口。


     

    网友“小小民民”在天衢购物中心购买的“永盛斋”五香猪头肉和购物小票
     

        大众网德州2月22日讯 近日有网友在大众论坛发帖反映“在天衢购物中心买了一斤永盛斋五香猪肉,切开一看发现全是碎肉,在切的碎肉中还掉出2颗牙来,顿时没了胃口。”(原帖地址:http://club.dzwww.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0361447&extra=page%3D1%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26orderby%3Ddateline)记者展开调查,却发现永盛斎厂家并不生产猪肉制品,那网友所反映购买的“永盛斋五香猪肉”到底从哪来的呢?

     
        网友:“瘦肉是镶嵌到肥肉上去的”
     
      “前面是猪的下嘴唇,后面是刻意粘到一块的碎肉。”大众论坛网友“小小民民”在贴文中介绍,他买的是“永盛斋五香猪头肉”,待回家切开食用,却发现里面的瘦肉是镶嵌到肥肉上去的,并展示了大量现场拍摄的照片来证实自己的说法。“注意黑色的地方是胶(如果稀了就是肉冻了),它这个“肉冻”密度太大了,和肉皮差不多的弹性,就是它把碎肉粘结到一块的。这是肉吗?应该叫工艺品更合适!”
     
        “吃是没有胃口了。我看了看小票,如需退货7日内办理,俺买了还不到2个小时,退了该可以吧。我来到服务台,其中一个服务生领着我找到卖肉的柜台,那人隔着柜台看了看,信誓旦旦的说这肉没有问题。服务生说退了吧,那人也没有答应,那人说你上哪里说都没有事。”网友“小小民民”表示,他其实不在意这点钱,但觉得这么大的商店,这么出名的食品厂,不该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记者在天衢购物中心购买的“永盛斋”五香猪头肉

     

        永盛斋:我们根本不产猪肉制品
     
        20日下午,记者来到了网友所说的徳百天衢购物中心。在一楼超市内的熟食区,记者购买了半斤“永盛斋五香猪头肉”,记者仔细观察了购买回来的猪肉,的确发现了网友反映的粘连有碎肉和深色胶状物问题。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德州永盛斋扒鸡集团有限公司了解情况,出乎记者的意料,该公司业务销售部门工作人员对记者反映的情况感到吃惊,“我们的鲜熟肉制品只有鲜扒鸡这一种,而且也是在清真车间加工的,根本不可能生产猪肉制品!”
        
        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我们公司的确给他们(天衢购物中心)供货,但是主要提供牛肉、鸡肉等真空肉制品和保鲜肉制品,并没有提供猪肉制作的食品”该工作人员表示,这些五香猪头肉可能是超市方面自己加工的产品。
     
    “永盛斋”授权书复印件

     

        销售商:“永盛斋”品牌系授权 产品没有质量问题
     
        这些“永盛斋五香猪肉”的来源是哪?质量到底合不合格?21日上午,记者再一次来到徳百天衢购物中心,徳百超市公司采购部一位姓郝的经理和“永盛斋五香猪肉”生产商德州龙翔商贸有限公司法人董生平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目前我们销售的“永盛斋”散装熟食均是委托德州龙翔商贸有限公司在超市内现场制售。”据郝经理介绍(天衢购物中心)超市方面并没有直接和德州永盛斋合作,并出示一份品牌授权书复印件,记者查看了这份授权书复印件,发现上面写有“德州龙翔商贸有限公司申请加盟了我公司在德州各商场超市自制加工‘永盛斋’扒鸡系列、熟食系列使用权与销售权。”并印有“德州永盛斋扒鸡集团有限公司”字样的公章。
     
        “我们(超市)对食品的销售都是严格按照我国《食品安全法》要求进行的,进场食品必须要有国家规定的相关证件,我们不但要求德州龙翔商贸有限公司的自己的证件备份,而且还要求其代理的品牌相关证件备份齐全。”郝经理又向记者出示了龙翔商贸与永盛斋两家公司的营业执照、税务证、生产许可证、食品流通许可证的备份复印件。
     
        “碎肉都是猪头肉本身掉下来的肉,和猪头肉经过真空压缩在一起,胶状物是煮肉的老汤渗入肉里冷却后形成的‘肉冻’”据董生平介绍,猪头肉煮熟脱骨以后肯定会有碎肉脱落,这些都属于正常食品加工流程,食物本身并不存质量问题。“他(小小民民)发了帖子后,天衢购物中心超市和我们(德州龙翔商贸有限公司)都与他进行过沟通,但对方一直没有回应,我可以保证我的产品无一点虚假,没有一点合成的东西。”董生平表示,消费者如果不信任自己的产品,可以保留自己购买的食品向有关部门鉴定,如果真的有质量问题,他们可以按照法律规定给予相应赔偿。
     
     
     
     
    (责任编辑:hanjing)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问政德州

网友爆料

记者调查

重磅专题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1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