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记者调查

北外环电塔挡路 因承担供电要务明年底前移除

2013-05-23 17:48: 作者:王秀波 来源:大众网
近日,有网友在大众论坛发帖称,德州市北外环路减河桥段有两个电塔矗立在路中央,阻碍交通,行车至此处时需并道行驶,存有安全隐患。记者调查后获悉,该两处电塔承载德州北部城区供电重要功能,与京沪铁路线、华鲁恒升、中石化等多方关系重大,电力部门计划在2014年底前完成铁塔的移除工作。

      

      大众网德州5月23日讯(记者王秀波)近日,有网友在大众论坛发帖称(http://club.dzwww.com/thread-34396464-1-1.html),德州市北外环路减河桥段有两个电塔矗立在路中央,阻碍交通,行车至此处时需并道行驶,存有安全隐患。记者调查后获悉,该两处电塔承载德州北部城区供电重要功能,与京沪铁路线、华鲁恒升、中石化等多方关系重大,电力部门计划在2014年底前完成铁塔的移除工作。

      

       电塔挡路 网友抱怨便民车道不便民 

      

      5月20日,网友“中国梦不是梦”在大众论坛发帖称,北外环路上有两处铁塔阻路,妨碍交通,并存在安全隐患。

      “位于减河大桥东100米北侧和400米南侧在路面行车道上存在两个电力铁塔,由于两个塔的出现导致经过该路段的车辆需并道行驶,虽然在道路上设置了相关标识提醒车辆注意安全。但是依旧给行驶的车辆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该网友吐槽说,作为通车半年多的便民道路至今还存在这样的安全隐患着实不应该!作为电力塔主管部门希望能够及时制定转移施工方案,保证道路的畅通安全!

      帖子发出后,引来众多网友关注。网友“双刀客”说,不出事则已,一出事就是惊天大事;网友“route”则称,这是钻头不顾腚的活;“油涨价了”爆料称,其实新线路上的铁塔基础和塔架半年前就已施工完成,就差电线没有移过去,不知道什么原因。

      

      受访司机不解马路上为何建电塔 

      

      记者22日中午,驱车来到北外环减河桥路段实地察看。在北外环路减河桥段,有两座铁塔矗立在马路中间,东、西向各相距300米左右,车辆经过该路段时需要并道行驶,铁塔处标有交通安全提示牌。

      采访中,多名司机表示出了对在大马路上建设供电铁塔的不解,司机王某说:“好好的大马路上,怎么要建铁塔啊,就不能错开公路建设吗,这不妨碍交通吗?”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拆除铁塔,还市民一个畅通安全的北外环线。

      有交通提示牌,大部分司机开车行驶到该路段都开始减速并道,但还是存在安全隐患。司机李某说,熟悉路况的司机肯定会提前减速并道行驶,但对于不熟悉路况的司机,若是刹车不及时,不撞到铁塔上才怪!”

      

      修路时未有机会拆除电塔 

      

      22日下午,记者从我市供电部门了解到,为缓解市区交通压力,提高国道104和105的综合通行能力,德州市2012年开始建设城区外环快速通道。在外环路施工前,减河桥段的两处电力铁塔就已经存在。该两处铁塔承载着“天衢-苗庄”、““天衢-陵县”两条220KV重要线路,供电负荷达到20多万千瓦,供电区域辐射德州北部城区,和百姓民生及许多企业生产关系重大。

      据此,外环路施工过程中,未能有机会及时拆除。

      

      铁塔承担供电要务 2014年底前可转移负荷停电移除 

     

      在外环路通车后,减河桥段两电力铁塔像两位“铁将军”,立马外环路路面之上,把守东西,一是妨碍交通,二是造成了安全隐患。电力部门真的对此无动于衷吗?拆除铁塔背后又有什么难处吗?

      23日上午,德州电力一位工作人员透露,由于铁塔承载供电要务,铁塔移除工作要从长计议。

      “因两铁塔目前承载华鲁恒升、大坝水泥、中石化、化肥厂、京沪电气化铁路线(老站)等多方的供电任务,如擅自停电,相关企业及我市经济损失重大,尤其是京沪铁路线,损失可能以秒计算,还会出现事故。”

      他还介绍,德州市正在筹建天广线,即天衢变电站至广川变电站线路,负荷为220KV,计划2014年底前完工。完工后,两铁塔承载的供电负荷转至天广线,届时,在不影响企业及居民用电的情况下,即可实现铁塔的停电移除。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问政德州

网友爆料

记者调查

重磅专题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