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1月22日12345市民热线回复选登

2016-01-29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庆云县】

  庆云县来电人反映生育险问题

  来电人反映:自己在单位没有缴纳养老保险,现在咨询庆云县人社局告知没有养老保险不能使用生育险报销,对此不理解。望主管部门调查核实,针对此事是否合理尽快给予答复。

  回复:经联系来电人,来电人是咨询如何参加养老保险及生育保险,已告知经办流程,来电人已明白具体事宜。回访来电人,来电人表示满意。

  庆云县来电人咨询报销问题

  来电人反映:2015年因尿毒症到庆云县人民医院透析,当时费用报销完毕后每次为80元左右每次,现2016年到庆云县人民医院做完透析,报销后费用为130元左右每次,现来电人对此报销比例不理解。望部门核实调查给予合理答复。

  回复:接承办单后,我局立即转交庆云县人民医院,于2016年1月19日14:40分与来电人联系,告知透析病人费用是按市人社局文件规定,400元定额报销270元,来电人表示理解。

  【宁津县】

  宁津县来电人反映学校问题

  来电人反映:孩子为宁津县时集镇中学八年级三班学生,现学校正在收取新农合费用,如不缴纳老师则要求学生回家拿钱,对此表示不满,望主管部门调查核实,要求给予强制缴纳新农合一个合理解释。

  回复:经教育局调查,代收学生医疗保险是各学校按照上级要求开展的一项工作,学生入保属自愿。时集中学代收医保工作已于本月初结束,过程中无强迫入保行为。经回访解释来电人表示暂无异议。

  宁津县来电人反映农业保险的问题

  来电人反映:2015年自家1亩玉米受灾绝产,入有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的农业保险,已上报村委会,并且经过实地丈量,但至今未发放理赔款。希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尽快发放理赔款。

  回复:经大曹镇政府调查后,关于来电人反映玉米收赔付费用一事,事属宁津县财产保险公司办理,请来电人联系宁津财产保险公司,电话5221144,望来电人理解。经回访来电人表示部门已联系,基本理解。

  宁津县来电人反映有线电视问题

  来电人反映:自家安装的有线电视现已无信号,未欠缴收视费,多次联系维修员维修未果,严重影响自家收视,来电人对不满,要求主管部门调查核实,协调尽快维修有线电视。

  回复:经山东广电网络有线公司宁津分公司调查,该用户信号维修完毕。经回访来电人表示部门已联系,对结果满意。

  宁津县来电人反映退林还耕问题

  来电人反映:德州市宁津县刘营伍乡前宗村村民说,近期村委会通知退林还耕,每亩地给予1500元补偿款,来电人对此不满,表示费用过低,望相关调查核实,予以答复补偿是否合理。

  回复:经刘营伍乡政府调查,按照上级要求退林还耕每亩土地给予1500元补偿。目前村委会正与来电人进行沟通协商。

  【乐陵市】

  乐陵市来电人反映拖欠工资的问题

  来电人反映:本人10月份在乐陵市第二和第三中学安装教室内的电灯,但现该老板(孙先生)拖欠本人5000元的工资迟迟不予发放,多次找寻孙老板被告知乐陵市教育局未下拨相关的款项,望相关部门核实,尽快发放拖欠的工资。

  回复:经调查,对乐陵市第二中学和乐陵市第三中学的教育经费,乐陵市教育局均按照国家政策进行发放,不存在拖欠教育经费的问题。学校有权利支配其教育经费。来电人的老板和来电人的债务问题属于民事纠纷的范畴,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无法越权对其纠纷进行干涉,建议来电人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其工资被拖欠的问题。回访来电人,来电人表示满意,此事属于民事纠纷,建议来电人提供相关证据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望上级领导酌情处理。如再有疑问,可与我们直接联系(6268709),我们将对其合理诉求做进一步协调处理。

  乐陵市来电人反映驾校面签的问题

  来电人反映:本人已在网上预约参加驾照考试,1月18日下午16:40去乐陵市西环驾驶员培训中心进行面签,被培训中心工作人员告知网络已经关闭,无法进行,需1月19日再次进行面签,来电人表示下午16:40网络中心系统关闭的说法极不合理,望相关部门核实,就网络关闭无法进行面签的问题给予合理解释。

  回复:网上预约C1考试,是德州交警支队考试科负责管理,已超出我交通部门管辖范围。我办与来电人电话解释清楚,来电人称自行解决。表示满意。

  乐陵市来电人反映燃油费问题

  来电人反映:近期乘坐出租车,司机都会收取1元燃油费,来电人表示现燃气及汽油价格下调,理应取消燃油费,对此表示不满,望主管部门调查核实,要求协调出租车公司取消燃油费。

  回复:通过与交通局出租车监管办沟通了解,目前我市出租车大部分是燃气的,现在我市出租车天然气价格是3.70元每立方米,出租车燃料附加费是每乘次0.5元,出租司机收取当时1元,违背相关规定,我们已责令出租车司机把多收0.5元退还当事人,但当事人表示不要,并表示满意。

  【经济技术开发区】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来电人反映承包费问题

  来电人反映:赵虎镇张七村村民来电:2013年村委会将村内耕地对外承包,每年元旦前发放承包费,但2015年承包费至今未发放,咨询村委会未得到合理答复。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尽快督促发放承包费。

  回复:经调查了解,之前因配合上级部门调查账目已封账,近期才解封,反映问题将会尽快予以解决,望来电人耐心等待。已致电来电人并告知。经回访来电人表示部门已联系,同意等待。

  【平原县】

  平原县来电人反映保险赔偿问题

  来电人反映:2015年6月,平原县王凤楼镇何寺村村民自家院里不明原因发生火灾,导致10多棵杨树和一些木材被烧毁。来电人每年在村里缴纳财产保险,去村委会申请火灾的保险赔偿,村委会一直不为其办理。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尽快为其解决该问题。

  回复:经回访,来电人称保险公司已给予理赔。经回访来电人表示部门已联系,对结果满意。

  平原县来电人反映手机质量问题

  来电人反映:2015年4月份以后在平原县新华北路诚信手机专卖店购买一部联想P780型号手机,行业规定保修一年时间,7月底开始手机经常无法正常开机,多次联系经销商工作人员,一直未得到解决,对此表示不满,望主管部门调查核实,要求协调要求退货。

  回复:工商局:针对来电人反映的问题,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了解,来电人现在无法确定投诉主体,他所说的诚信手机专卖店已经停业,他又说是在万达手机专卖店买的,但是他既无购物凭证也无维修证明,万达手机专卖又不承认手机是他们店卖出的,因此此纠纷由于证据不足无法处理。来电人正在积极寻找证人证明手机是在万达购买,工作人员告诉他等万达承认该手机是他们店内卖出的再为其作进一步调解处理,来电人表示同意。

  平原县来电人反映证明问题

  来电人反映:儿子现在平原县人民医院就诊,现病情得不到好转,欲转到济南儿童医院就诊,但是工作人员告知如至济南千佛山医院就诊才给予开据转院证明,对此表示不满,望主管部门调查核实,要求协调开据济南儿童医院就诊证明。

  回复:卫计局回复:来电人可以到县医院开具转诊证明。

  与来电人取得联系,告知处理结果,来电人表示满意。

  【禹城市】

  禹城市来电人反映危房补助问题

  来电人反映:禹城市十里望回族镇殷庄村村民2015年向有关部门申请危房补助,部门已经拍照取证并且已经通过申请,但至今未予发放危房补助款,对此来电人表示不解。望主管部门调查核实,要求尽快发放危房补助款。

  回复:撤单

  【齐河县】

  齐河县来电人反映供暖的问题

  来电人反映:齐河县新华园小区1号楼某业主反映,本小区属于集中供暖,自供暖以来自家一直达不到18度。多次联系热力公司,一直没有得到解决。遂希望主管部门调查核实,尽快帮助协调处理此事。

  回复:经调查,新华园小区由原百货公司开发建设,大约2003年左右建设(没有外墙保温层),属同源供热公司运营范围。通过供热公司工作人员查看,该小区的供热管道没有问题,目前影响供热温度最主要的原因是小区用泵严重,公用事业局督查科与供热公司相关技术人员联合检查新华园小区,在检查期间,不自觉用户停用循环泵,供暖效果得到很大改善。但是检查人员走后,每到傍晚,有泵的住户又会继续使用,造成小区供热温度下降。针对安泵的情况,供热公司会继续不定时检查该小区部分用户私自安装循环泵问题。

  该小区属于老旧小区,也没有进行节能改造。

  前期,该小区反映供暖问题后,供热公司工作人员也一直不定期的到小区检查用泵情况,通过向用泵人员积极做工作,情况得到了改善。但是因近期寒潮天气的影响,用泵情况又有所加剧,为此,供热公司工作人员会继续积极的检查用泵情况。经回访来电人表示部门已联系,对结果满意。

  齐河县来电人反映拖欠工资问题

  来电人反映:2014年3月份至5月份,自己帮助齐河县大黄乡供电所安装电线,当时告知一天工资120元钱,自己工作了18左右,但工资拖欠至今不予发放,期间多次联系负责人王振陆一直推脱,来电人对此不满。望主管部门调查核实,尽快给予协调发放工资。

  回复:经调查,2014年3-5月份来电人在农网升级改造施工中进行了施工作业,施工完毕后来电人就外出打工,在2015年年初工程结算后,因来电人在外地打工,经得到来电人的同意后,由本村另一个施工人员贾延峰代领其工资,由于来电人在外地打工,所以代领工资的贾延峰没有及时将工资转给来电人,由于来电人自己也忘记有本村贾延峰代领工资一事,所以来电人误以为没有发放工资,经回访,来电人表示部门已经解释清楚。

  齐河县来电人反映噪音问题

  来电人反映:本村西北角近期每天下午6:30至9:00左右,均有人开启音响播放音乐,影响附近村民正常生活和学生的复习,对此不满,望主管部门核实,帮助协调制止该扰民行为。

  回复: 经调查,来电人反映的是村里的文化小广场,每晚都有群众娱乐,现已联系村干部告知娱乐的群众尽量减小音量,减少对附近住户的噪音污染。

  我们于1月28日11:39回访,来电人表示自己在外跑车,近期还未回家,有问题会再次致电。

  【临邑县】

  临邑县来电人反映物业收费问题

  来电人反映:临邑县名门世家小区物业征收电费,按照每度电0.65元,来电人表示国家规定每度电0.549元,认为小区物业收费过高。望主管部门调查核实,要求针对此收费是否合理给予明确答复。

  回复:物价局接到12345市民热线承办单后迅速成立检查组,对来电人反映的物业费问题进行调查。经调查情况属实,现我局正在按规定程序进行处理。

  经房管中心核实:根据来电人反映的问题,物业公司表示,因此小区变压器由物业公司管理,产生相应的变损,线损核算电价为0.65元,已向来电人解释清楚。

  回访来电人,向其解释办理情况,来电人表示理解,同意等待。

  【武城县】

  武城县来电人反映占地补偿款问题

  来电人反映:2011年乡镇政府占用村内耕地修建社区,协议规定每年元旦发放补偿款,但2015年占地补偿款至今未发放,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尽快督促发放占地补偿款。

  回复:调查,来电人反映问题属实。经调查,土地补偿款已经于2016年1月27日通过银行账户全部发放到位。已经于2016年1月27日下午4:20致电来电人,将问题解释清楚,来电人对问题表示理解。

  【陵城区】

  陵城区来电人反映供热问题

  来电人反映:2016年1月20日,全小区停止供热,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来电人表示不满。望有关部门调查核实,尽快协调供热公司查看维修,恢复正常供暖。

  回复:经了解,来电人居住的东方家园小区不在我区集中供热范围内,属于私人地热井供热。此类地热井在我区无登记备案,但考虑到现实情况,无法短期内实现集中供热全覆盖,为了保证集中供热之外的其他居民的用热问题,目前也无法强制取缔这些地热井。据了解,我区计划在2017年之前实现集中供热全覆盖,取缔这些私人地热井。

  回复:针对来电人反映的问题,我热线办多次与该地暖井负责人进行联系,经了解,东方家园、东城家园、陵城镇家属楼、东海公寓、中盛家园这五个小区共同连接的一个地热井,该负责人表示今年各个小区居民放水特别严重,供暖管道的水几户被放空,已经严重影响到供暖管道的供暖压力,尤其是楼层高的住户,压力上不去。针对此情况,负责人一方面在各个小区治理居民私自放水,安排人员挨家挨户检查有无放水行为,禁止私自放水。另一方面,重新更换了热力泵,对供暖管道进行加压补水,现热力泵已经更换完毕,温度会慢慢上升。之前停暖是因为更换热力泵不得不停暖,现已经更换完毕,恢复供暖。由于遭遇寒潮,居民放水更加严重,形成恶性循环,室内温度肯定受到影响,为此该负责人也在想方设法解决问题,由于该地暖井已经用了很多年而且连接住户有太多,导致供暖效果不理想,涉及技术原因,热线办无法强制要求供热方让来电人家中温度立即达标,还请来电人理解。 经过采取各种方法,现供暖压力已经稳定,逐步好转,温度会逐步提升,请来电人耐心等待。关于温度不达标的问题,我热线办建议来电人先自行记录一下,等到供热末期与供热方协商费用,请来电人谅解。

  经回访,来电人称现家中已经恢复供暖情况较之前已经有明显所好转,由于供暖压力已经温度,经过循环温度还会有所上升,我热线办已经将此情况向来电人讲解清楚,来电人表示先看看供暖效果,来电人如有问题可直接拨打8224083进行反映,来电人表示理解。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新改版!大众网德州频道邀您一起踏上新征程

    u=2668552592,34111139&fm=21&gp=0.jpg

    8月25日,大众网德州频道全新改版后试运行上线。清朗的页面、快捷的操作,邀您一起踏上新的征程,诠释新的精彩。 [详细]

    2016-08-25大众网
  • 中国·德州鬲畔书画艺术小镇项目签约 投资约12亿元

    20160825110207_98219.jpg

    8月25日,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暨首届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发布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景文新出席中国 德州鬲畔书画艺术小镇个项目的签约仪式。在此次项目签约中,我市签约项目为中国·德州鬲畔书画艺术小镇项目,该是我市致力打造的集书画艺术创作经营、文化旅游演艺、文化艺术创客孵化等于一体的特色文化产业项目。[详细]

    2016-08-25:德州日报
  • 爆裂天空 今晚德州夕阳燃到爆

    今日德州夕阳无限好,天空燃到爆,大众网记者用手机记录下了德州傍晚的美丽天空。[详细]

    2016-08-25:大众网
  • 8月25日起德州市区公交一小时免费优惠换乘

    W020160825550188448373.jpg

    25日上午,市民李女士正在市政务中心公交车站查看智能公交电子站牌上的车辆位置信息,听说公交IC卡推出一小时免费优惠换乘新政,禁不住给德州近期推出的公交惠民举措点赞,“这不仅能引导市民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出行,还能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和污染,咱们的市领导越来越关心群众需求了。” [详细]

    2016-08-25:大众网
  • 绷紧防火安全弦 德州约谈消防安全重点单位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督促有关单位及时整改火灾隐患,8月24日,德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召开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约谈会。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和防火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详细]

    2016-08-2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