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2日26日12345市民热线一周回复选登

2016-02-29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德城区】

  德城区新华街道七东村来电人反映居住证问题

  德城区新华街道七东村村民反映:2月份至新华街道派出所办理居住证,工作人员告知半年以后才可以办理,对此表示不解,望主管部门调查核实,要求督促工作人员尽快办理居住证。

  回复:接诉求人来电后,于官屯派出所民警于2016年2月26日与诉求人取得联系,根据来电人反映的情况,民警耐心向其解释,2016年新下发的《居住证暂行条例》中规定必须在居住地生活满6个月才能申领居住证。居住满6个月要以流动人口系统登记时间为准,诉求人在2016年2月5日到派出所登记,要在8月5日之后才能申领居住证。民警告知其在8月5日后携带房屋证明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各一份到派出所申领居住证,申领居住证后15日内制证。现如有需要可到派出所开具流动人口登记证明。诉求人表示满意。

  来电人反映出租车燃油补贴问题

  来电人反映:其为德州市出租车司机,现德州市发放的2014年出租车燃油补贴1924元,但禹城市发放的2014年出租车燃油补贴4497元,对此十分不理解。望主管部门调查核实,要求针对补贴标准不同行为做合理解释。

  回复:市财政局现已将2014年的燃油补贴发放到各公司账户,各出租公司正在紧锣密鼓的发放工作当中。至于来电人所说和其它县区有差距问题,我处从市财政部门获悉燃油补贴计划均是1924.30元,因燃油补贴是财政部门直接发放到各公司账户,详情可以咨询德州市财政局。经耐心解释,来电人表示满意。

  德州市德城区北园小区来电人反映下水道堵塞问题

  德州市德城区北园小区82号楼5单元来电人反映:北园小区82号楼5单元前的下水道堵塞,大量污水外溢,严重影响业主的正常生活及通行。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尽快协调疏通下水道。

  回复:该小区物业公司不负责化粪池服务,需相关受益业主共同集资清理。据了解,该82号楼共84户住户,经物业公司做工作,目前只有20余户居民交了钱,大多数业主不愿交费,物业公司表示如果通过做工作仍多数不交费用,物业公司将把收上来的钱再退还,由业主自行清理。

  德城区黄河涯镇岳高铺村来电人反映农业用电问题

  德城区黄河涯镇岳高铺村村民来电反映:2015年6月份,村内安装变压器用于灌溉,但至今未接通电源,导致村民无法灌溉。希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尽快督促接通电源,方便灌溉。

  回复:接到工单后,德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立即与客户联系。客户反映的2015年6月份,村内安装变压器用于灌溉,因施工方未完成施工,至今未接通电源。该变压器产权属于村委会所有,已向张先生解释,请张先生与村委会或镇政府协商处理灌溉用电问题。

  【经开区】

  德州市经济开发区来电人反映营业执照问题

  来电人反映:自己欲在经济开发区新河东路阜运加油站租赁房间经营超市,到长河街道工商局办理营业执照,要求出示产权证明,但该房屋属于德州阜运石化有限公司,已经出示土地使用证明和规划许可证(工商局门前有张贴规定),该工商局不予办理,对此不解,望主管部门核实,帮助协调解决营业执照办理问题。

  回复:经调查,投诉人前期到长河监管所办理超市营业执照,只提供了经营场所的土地使用证明和规划许可证,未能提供房屋租赁合同等其他办证所需手续。依照《德州市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管理暂行办法》第六章(四):租赁(借用)房屋作为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的,提交租赁(借用)合同和房屋权属证明。因该场所没有房屋权属证明,工作人员已告知可由经营场所所在地村委会开具证明。

  【禹城市】

  禹城市李屯乡张武村来电人反映维修道路问题

  禹城市李屯乡张武村村民来电反映:本村西首通往李发桥村的道路损坏严重,坑洼不平,雨天泥泞难行,严重影响村民的通行,存在安全隐患,望有关部门调查核实后给予维修道路。

  回复:经调查核实:来电人反映的情况属实,2003年修公路由于村里有个皮子机,经常走大车,道路砸坏,前期公路局安排有修公路任务每公里成本50多万,需要村里出资15万,张武村内公路3公里需出资45万,平均每人1000元,群众筹资意见不统一,没有修,下一步将安排村里进一些炉渣将道路铺平,方便群众通行。

  【乐陵市】

  乐陵市胡家街道千顷张村来电人反映退房问题

  乐陵市胡家街道千顷张村村民张先生反映:来电人于2014年购买了胡家街道办事处在村里盖的房子,交了3万元定金,现在感觉不合适想要退房,但胡家街道办事处拒绝退钱。来电人对此不满,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给予合理解释。

  回复:经调查,为改善村容村貌,2014年该村村委会在征得党员群众同意及上级领导批准的情况下,对乐泊路千顷张段以北沿街房屋进行改造。由于新建房屋数量有限,当时对有意向购买新房的村民收取了押金,缴纳押金全凭村民自愿,所收取的押金在村民购买房屋时抵房款,若村民又不愿购买,押金可退。联系来电人,其表示现在没能力购买新房,希望退还其押金。现由于我街道党委班子进行了调整,街道所有资金现已冻结,等待上级相关部门审计,只能等资金审计完毕后才能退还来电人押金。联系来电人,向其解释,表示愿意等待。

  【宁津县】

  宁津县经济开发区西芦村来电人反映维修道路问题

  宁津县县经济开发区西芦村芦先生来电反映:村内小学前的东西道路,路面损坏严重,雨雪天气泥泞难行,村民通行十分不便,希望主管部门核实后给予协调维修道路。

  回复:经宁城街道办事处调查,该路段早已硬化为砖道,现年久失修,导致该路段坑洼不平,村民通行不便。由于该村现在没有“两委”班子,宁城办需在西卢村选出部分村民代表,再由村民代表与宁城办讨论研究过后,进一步制定维修道理方案,以便下一步实施。

  宁津县时集镇范庄村来电人反映空气污染问题

  宁津县时集镇范庄村村民反映:现本村村内南面修建的化工厂生产时,排放大量的有毒气体,给村民生活带来不便,来电人对此不满,要求主管部门调查核实,针对空气污染给予管理。

  回复:经环保局调查,时集镇范庄村村南侧确实存在一家工厂,主要生产硫酸镁,主要原料是镁粉,工艺是加酸、加水中和结晶,现场监察期间该厂没有开工生产,群众反映该厂生产时产生气味,是因为该厂开工前打扫卫生,焚烧垃圾所致。鉴于以上情况,环保局责令该厂今后坚决杜绝类似情况的发生,垃圾由城管部门运往垃圾处理厂处理。

  【平原县】

  平原县王凤楼镇古楼店村来电人反映占地补偿的问题

  平原县王凤楼镇古楼店村的张先生反映:2010年前后因修建京沪高铁,当时占用了1.5亩耕地,承诺每年每亩1500元补偿,但是2015年底补偿金始终没有发放。咨询核实下发,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答复处理。

  王凤楼镇回复:来电人反应的情况,经调查了解,其反应的是2010年京沪高铁占地补偿款,因前任村干部突发心脏病死亡,经了解现任村干部,京沪高铁的占地补偿款用于该村的道路硬化、挖沟、垫付黄水费等费用,高铁占地补偿款已全部用完,经协调,村支书承诺将在今年窑厂复垦的占地补偿款,一次性解决。

  平原县经济开发区赵家湾村赵先生来电人反映独生子女补助问题

  平原县经济开发区赵家湾村赵先生来电反映:1982年给予孩子赵某,在平原县城关公社计生站(现县经济开发区)办理独生子女证。现在自己已经满61岁,联系县经济开发区计生站领取独生子女补助,工作人员以孩子领养为由,不予办理。来电人对此不满,希望主管部门核实后针对独生子女补助问题给予明确答复。

  卫计局回复:经核实,来电人没有生育过子女,1982年抱养一女孩,根据《山东省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确认条件的政策性解释》规定:夫妻双方均未生育过子女的不在奖励扶助范围内。来电人的不合理诉求我室无法协调满足。

  【庆云县】

  庆云县尚堂镇家河冯村来电人反映树木问题 

  庆云县尚堂镇家河冯村村民反映:部分村民不在村内居住,在可耕地中种植树木,严重其家庄稼的生长,村民对此不满。来电人望主管部门调查核实,要求尽快给予砍伐树木。

  回复:经核实,来电人反映与事实有出入。1、来电人地邻为了不使耕地荒废,在自家耕地内种植树木已有五六年时间。目前,树木已有十几米高,影响来电人庄稼采光。2、在自家耕地种植作物有自己的耕种权利,我镇政府也无权干涉,已建议来电人私下与村民协商,可砍伐临近来电人耕地的树木;如果协商不成,来电人也可走法律途径维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新改版!大众网德州频道邀您一起踏上新征程

    u=2668552592,34111139&fm=21&gp=0.jpg

    8月25日,大众网德州频道全新改版后试运行上线。清朗的页面、快捷的操作,邀您一起踏上新的征程,诠释新的精彩。 [详细]

    2016-08-25大众网
  • 中国·德州鬲畔书画艺术小镇项目签约 投资约12亿元

    20160825110207_98219.jpg

    8月25日,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暨首届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发布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景文新出席中国 德州鬲畔书画艺术小镇个项目的签约仪式。在此次项目签约中,我市签约项目为中国·德州鬲畔书画艺术小镇项目,该是我市致力打造的集书画艺术创作经营、文化旅游演艺、文化艺术创客孵化等于一体的特色文化产业项目。[详细]

    2016-08-25:德州日报
  • 爆裂天空 今晚德州夕阳燃到爆

    今日德州夕阳无限好,天空燃到爆,大众网记者用手机记录下了德州傍晚的美丽天空。[详细]

    2016-08-25:大众网
  • 8月25日起德州市区公交一小时免费优惠换乘

    W020160825550188448373.jpg

    25日上午,市民李女士正在市政务中心公交车站查看智能公交电子站牌上的车辆位置信息,听说公交IC卡推出一小时免费优惠换乘新政,禁不住给德州近期推出的公交惠民举措点赞,“这不仅能引导市民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出行,还能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和污染,咱们的市领导越来越关心群众需求了。” [详细]

    2016-08-25:大众网
  • 绷紧防火安全弦 德州约谈消防安全重点单位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督促有关单位及时整改火灾隐患,8月24日,德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召开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约谈会。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和防火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详细]

    2016-08-2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