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9日—3月4日12345市民热线一周回复选登

2016-03-07 来源:大众网 作者:

  【乐陵市】

  来电人反映:德州市乐陵市丁坞镇小郭村村民2016年的小麦直补款至今还未发放,对此不满,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协调就小麦直补款的发放时间给予明确说明。

  回复:接到711013转办件后,我们及时联系了来电人,向他解释现在国家正在调整政策,从15年开始小麦直补已经改为耕地质量补贴,今年国家还没有下发补贴的相关文件,请他耐心等待,国家一旦下发文件,我市将及时把补贴直接打到农户的一卡通。来电人对解释表示满意。

  【运河开发区】

  来电人反映:来电人前期在运河经济开发区飞马集团工作,2012年6月份退休,现独生子女费至今未发放完毕,只发放了2800元,剩余5600元一直未予发放,联系单位不予处理,来电人对此不满。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尽快发放剩余独生子女费。

  回复:我局于3月4日下午4点3分同来电群众联系。我局已告知群众可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合法权益,我局将提供政策帮助。来电群众表示满意。

  【庆云县】

  来电人反映:其丈夫为庆云县粮食局退休职工,于2015年12月20日去世,现单位一直不予发放丧葬费,来电人对此十分不满。望主管部门调查核实,要求尽快落实丧葬费。

  回复:2015年10月以后,机关退休人员病故丧葬费及救济费转为原单位发放。请转其单位。经调查:接到市民热线承办后,粮食局已于3月2日为来电人发放丧葬费;经回访来电人,来电人表示问题已解决。

  【平原县】

  来电人反映:近期平原县湖滨小区678酒店向西100米处,有商贩在此宰杀活羊贩卖,影响市容市貌,希望有关部门调查核实让其迁移。

  回复:根据来电人反映,经核实,此处宰杀活羊不定时间,我局派相关中队加强巡查,一旦发现及时处理。经回访来电人表示理解。

  【宁津县】

  来电人反映:小区于2014年交房,现楼房屋顶出现裂缝现象,厨房墙壁部分瓷砖掉落、洗手间墙壁出现空鼓现象,多次联系开发商,至今不予管理,来电人对此十分不满。望主管部门调查核实,要求尽快给予彻底维修房屋。

  回复:经相衙镇政府调查,镇有关部门已与开发商进行协商,来电人可进一步与开发商联系,如协商不成,建议走司法程序。无人接听,如果再次来电请告知其结果。经回访来电人表示部门已联系,对结果理解。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来电人反映:经济开发区抬头寺镇张申小学要求学生每月缴纳140元的伙食费,家长表示抬头寺镇中学每月只收取100元伙食费,来电人对此十分不解。望主管部门调查核实,要求针对收费是否合理给予合理解释。

  回复:来电人反映情况不完全属实。经调查,该校一年级至三年级每人每月120元,四年级至六年级每人每月140元。来电人反映与抬头寺中学食堂收费不一致,且高于中学,原因有两个。1是该校与中学的厨师、帮厨和中学基本一样,小学还配备了洗碗工人,在人工劳务费支出方面所占比重大。2是该校饭菜质量也比较高,吃的好且每顿饭后配备的有汤。学校已与来电人取得联系进行了解释说明,并对来电人的监督和关心表示感谢,来电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认可。

  【夏津县】

  来电人反映:夏津县南城镇贾庄村聊夏路段,道路中间路面损害严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车辆需要在道路两侧通行,因此造成抓拍违章,望主管部门核实,帮助落实道路维修问题。

  回复:经查,来电人描述的路段属于省道254南段,该路段目前正在向市局、省局申报立项,争取在2016年立项施工大修,已经在2016年3月3日上午9:20分和来电人联系,向来电人说明情况。来电人主要反映因为抓拍镜头下方的路面有坑洼,当时其为了避免坑洼造成了违章,其拨打热线主要是想通过热线协调消除违章。因其违章是事实,对于来电人的要求,建议来电人通过行政复议解决

  2016-03-04 14:16:01,我单位与其联系,来电人主要反映因为抓拍镜头下方的路面有坑洼,当时其为了避免坑洼造成了违章,其拨打热线主要是想通过热线协调消除违章。因其违章是事实,对于来电人的要求,建议来电人通过行政复议解决,来电人表示不用了,自己以后会注意,对我单位回访表示满意。

  【陵城区】

  来电人反映:陵城区万盛中央公园该小区于2015年9月份交房,开发商承诺给予修建6米的小院,并已缴纳房款,现开发商只给予修建3米,来电人对此不满,望主管部门调查核实,要求按照之前承诺的标准给予修建小院。

  回复:针对来电人反映的问题,我热线办及时与住建局进行联系,经调查,前期就该问题已与开发商进行协调,现已按承诺面积进行施工。3月3日11时30分回访,来电人表示满意。经回访,来电人称住建局工作人员已经将处理结果告知来电人,来电人表示满意。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新改版!大众网德州频道邀您一起踏上新征程

    u=2668552592,34111139&fm=21&gp=0.jpg

    8月25日,大众网德州频道全新改版后试运行上线。清朗的页面、快捷的操作,邀您一起踏上新的征程,诠释新的精彩。 [详细]

    2016-08-25大众网
  • 中国·德州鬲畔书画艺术小镇项目签约 投资约12亿元

    20160825110207_98219.jpg

    8月25日,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暨首届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发布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景文新出席中国 德州鬲畔书画艺术小镇个项目的签约仪式。在此次项目签约中,我市签约项目为中国·德州鬲畔书画艺术小镇项目,该是我市致力打造的集书画艺术创作经营、文化旅游演艺、文化艺术创客孵化等于一体的特色文化产业项目。[详细]

    2016-08-25:德州日报
  • 爆裂天空 今晚德州夕阳燃到爆

    今日德州夕阳无限好,天空燃到爆,大众网记者用手机记录下了德州傍晚的美丽天空。[详细]

    2016-08-25:大众网
  • 8月25日起德州市区公交一小时免费优惠换乘

    W020160825550188448373.jpg

    25日上午,市民李女士正在市政务中心公交车站查看智能公交电子站牌上的车辆位置信息,听说公交IC卡推出一小时免费优惠换乘新政,禁不住给德州近期推出的公交惠民举措点赞,“这不仅能引导市民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出行,还能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和污染,咱们的市领导越来越关心群众需求了。” [详细]

    2016-08-25:大众网
  • 绷紧防火安全弦 德州约谈消防安全重点单位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督促有关单位及时整改火灾隐患,8月24日,德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召开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约谈会。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和防火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详细]

    2016-08-2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