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3月13日12345市民热线一周回复选登

2016-03-16 来源:大众网 作者:

  【乐陵市】

  来电人反映:乐陵市化楼镇乔王村村民来电反映:现村内的有线电视出现无信号的现象,一直无人给予管理,来电人表示严重影响正常的生活。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给予协调尽快恢复有线电视信号。

  回复:接到来电人的热线电话后,我农村有线电视工作人员反映:我市杨安镇处光缆前两天因天然气公司施工造成了损坏,我处已于3月14日晚维修完毕,目前来电人家中有线信号已恢复正常。

  【陵城区】

  来电人侯先生反映:陵城区中兴路薛记炒货店,每天使用音响进行宣传,音量过大,严重扰民,希望主管部门核实后给予协调降低音响音量。

  回复:,城管局执法人员已经前往来电人反应的中兴路薛记炒货店,并告知老板禁止高音喇叭宣传,老板表示同意。

  【宁津县】

  宁津县宁津镇苍白村王女士来电反映:自己已经嫁入本村七年,并且已经生育两个孩子,但村委会一直不给予分配自己和孩子的人口地。望有关部门调查核实,尽快协调分配人口地。

  回复:经津城办调查,本村土地于2004年以后未调整过土地,一是由于政策原因(原则上30年不动),二是调地过程中出现的部分抽地户不愿抽回土地问题。从2004年以后村内土地未进行过调整,除来电人以外涉及不少农户,待条件允许后尽量调整土地,请来电人耐心等待。

  【庆云县】

  庆云县尚堂镇毕家村毕先生来电反映:2015年12月,妻子马某在德州市妇幼保健院生育孩子,现在在尚堂镇中心医院领取分娩补助,工作人员不予领取,来电人对此不满,希望主管部门核实后针对分娩补助给予明确答复。

  回复:已经答复来电人,凡在庆云县内医疗机构生育的,符合条件,可在所在医疗机构直接办理手续领取分娩补助,在外地医疗机构生育的、符合条件的家庭在县妇幼保健院办理手续并领取分娩补助,并已告知来电人需要到县保健院办理手续,来电人表示满意。

  【禹城县】

  禹城市郝先生反映:2016年3月12日上午9点左右,本人与朋友共同在禹城市汽车站乘坐出租车,但司机表示本人拼车,向司机告知目的地后其拒载,来电人对此不满,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要求加强该司机管理,并按规定作出处理。(车牌号:鲁N2H081)

  回复: 经调查,来电人反映情况与事实有出入。该车为恒利达公司所有,当时来电人与朋友一起乘车,本人在上禹周源下车,朋友要到棉西小区,上禹周源距离汽车站很近,于是司机将其送到上禹周源小区门口后(禹王街立交桥东头,未收费)便接着送其朋友。

  我局将司机调到运管所办公室并拨打来电人电话向其做了说明和解释,来电人表示不再追究。

  【夏津县】

  来电人反映:3月11日上午,交警工作人员在夏津县双庙镇308省道附近查车,造成严重交通堵塞,影响车辆正常通行,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要求查车时采取相关措施,避免交通堵塞。回复: 经查,双庙检查站为省际交警执法服务站,目前,春运工作尚未结束,“宣战”工作正在进行中,交警队对大货车、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重点违法行为一直保持高压严管。

  交警队在查纠违法行为时也注重对交通秩序的疏导,保持路面的畅通。

  【庆云县】

  庆云县新一中宿舍9号楼2单元业主来电反映:宿舍属于自来水公司统一供水,近期家中水质较差,严重影响正常饮用。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后,及时改善水质。

  回复:经调查,县供水公司供水水质正常。来电人反映的水质问题系因管道损坏,维修过程中混入少量泥土所致,稍放水一段时间后,水质便可恢复正常。经到来电人家中取水化验,水质符合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可放心饮用。

  【德城区】

  来电人反映:自己两个星期前在机济宁购买一部vivo手机,之后出现质量问题,媒体音量经常打不开,送到德城区天翔大厦16楼1602室VIVO售后检测告知自己没有任何问题,对此不认可。望主管部门调查核实,尽快给予协调退货。

  回复:工商局和vivo手机售后张经理取得联系,将投诉人汤女士的情况进行了说明,vivo手机售后和投诉人汤女士进行了联系,经工商局调解同意为vivo手机售后投诉人汤女士更换新手机,投诉人对工商局及时与她联系处理此事表示感谢。经回访,来电人表示问题已经处理了,表示感谢

  【平原县】

  平原县桃园小区别墅业主来电反映:自己于2005年购买的房屋,现需要办理房产证时,其地税局要求自己缴纳5万元的税费,来电人对此表示不理解,望有关部门调查核实后就收费问题给予合理解释。

  回复:2016年3月14日5点30分,联系来电人,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购买的住房,需要卖方缴纳营业税及附加、土地增值税及企业所得税、印花税等税种,买房需要缴纳契税和印花税,对此一笔业务需要双方缴纳税款完毕后才能办理房产证。

  【齐河县】

  齐河县仁和家园小区2号楼业主来电反映:该小区属于地热井供暖,现未到停暖期便给予停暖,对此不满,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针对提前停暖的事情给予答复。

  回复:经调查,仁和家园属于清华鼎坤热力公司运营范围。热力公司未对该小区停暖,只是对供热参数进行调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新改版!大众网德州频道邀您一起踏上新征程

    u=2668552592,34111139&fm=21&gp=0.jpg

    8月25日,大众网德州频道全新改版后试运行上线。清朗的页面、快捷的操作,邀您一起踏上新的征程,诠释新的精彩。 [详细]

    2016-08-25大众网
  • 中国·德州鬲畔书画艺术小镇项目签约 投资约12亿元

    20160825110207_98219.jpg

    8月25日,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暨首届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发布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景文新出席中国 德州鬲畔书画艺术小镇个项目的签约仪式。在此次项目签约中,我市签约项目为中国·德州鬲畔书画艺术小镇项目,该是我市致力打造的集书画艺术创作经营、文化旅游演艺、文化艺术创客孵化等于一体的特色文化产业项目。[详细]

    2016-08-25:德州日报
  • 爆裂天空 今晚德州夕阳燃到爆

    今日德州夕阳无限好,天空燃到爆,大众网记者用手机记录下了德州傍晚的美丽天空。[详细]

    2016-08-25:大众网
  • 8月25日起德州市区公交一小时免费优惠换乘

    W020160825550188448373.jpg

    25日上午,市民李女士正在市政务中心公交车站查看智能公交电子站牌上的车辆位置信息,听说公交IC卡推出一小时免费优惠换乘新政,禁不住给德州近期推出的公交惠民举措点赞,“这不仅能引导市民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出行,还能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和污染,咱们的市领导越来越关心群众需求了。” [详细]

    2016-08-25:大众网
  • 绷紧防火安全弦 德州约谈消防安全重点单位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督促有关单位及时整改火灾隐患,8月24日,德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召开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约谈会。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和防火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详细]

    2016-08-2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