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5月16日12345市民热线回复选登

2016-05-17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德城区】

  来电人反映信号灯问题

  来电人反映:德城区东风路和湖滨路交叉口处,东西方向的信号灯中,右转向的信号灯不清晰,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将右转向灯调亮,方便通行。

  回复:来电人反映的是可变车道的灯,白天的时候由于光线原因看的不太清楚,但是可以看旁边的信号灯,如再有不明白可拨打我大队电话2671991。

  【经济技术开发区】

  来电人反映停车收费问题

  来电人反映:在经济开发区袁桥镇牟庄村东侧有人建设了一个停车场,只要停车就会收费,对此不满。望主管部门调查核实,针对此收费是否合理尽快给予答复。

  回复:通过与来电人沟通,来电人反映经济开发区袁桥镇牟庄村东侧停车场收费问题。根据《德州市城市车辆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规定,非自然垄断经营性质的车辆停放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 节价,具体收费标准按市场原则制定。我们与举报人解释说明了情况,他对我们的工作表示满意。

  【运河经济开发区】

  来电人反映石墩问题

  来电人反映:德州市运河经济开发区东风西路古韵新城小区内的主道上设置了石墩,导致居民出入不便,居民对此不满。望主管部门核实给予去除。

  市热线办:运河街道办事处表示设置石墩是三里庄居委会两委会议和三里庄当地居民代表会议的决定。三里庄居委会已给来电人进行了解释。

  【陵城区】

  来电人反映低保问题

  陵城区靡镇东岳村村民来电反映:本人今年46岁,妻子患有二级精神残疾,还有一个78岁的母亲需赡养,家庭条件贫困,已向村委会申请低保,但至今未给予办理。来电人望相关部门核实调查,尽 快给予办理低保。

  办理结果:经核实,镇工作人员与来电人联系,告知来电人,如果来电人认为自己生活困难,来电人可以到村委会提交申请材料,由村委会将申请人的材料上报到镇民政所,民政局将亲自派人进村 入户调查核实后,再进行办理。经回访,来电人表示镇工作人员已经与来电人联系,向来电人解释低保具体办理的程序,来电人表示满意。

  【禹城市】

  来电人反映安装防护网问题

  禹城市房寺镇邢店社区李先生反映:现本村东侧有一处鱼塘,因靠居民区较近,而且没有安装防护网,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对此表示不满,望部门调查核实之后尽快安装防护网。

  回复:经督查室协调房寺镇政府调查处理,近期将协调鱼塘业主,拿出整改方案,解决防护网问题。请市民理解等待,待拿出具体解决处理意见,将及时与来电人反馈答复。5月16日督查室联系来电 人,其表示理解,同意等待乡镇进一步处理。

  【乐陵市】

  来电人反映引黄的问题

  乐陵市丁坞镇苑东村的村民反映:现已到灌溉季节,但是本村始终没有引用黄河水,导致耕地无法灌溉,来电人对此极为不满。望相关部门核实后,尽快给予引用黄河水。

  回复:已与来电人联系,前两天降雨庄家得到缓解,目前正在集中向庆云水库和杨安镇水库供水,预计恢复农业灌溉用水5月20号左右的时间到达我市。来电人表示满意。

  【平原县】

  来电人反映农机补贴问题

  来电人反映:2014年9月份,在平原县西外环马冰农机公司购买一辆玉米收割机,截止今日农机补贴未发放,多次联系农机公司至今未果,对此十分不满。望主管部门调查核实,要求尽快落实农机补 贴。

  农机局:接承办单后,于5月16日14:15与来电人取得联系,来电人所购买的机具是直接在个体经销商处购买,购机前并没有到农机局补贴办公室办理报名购机手续。经销商为达到盈目的购机前都答 应为其办理补贴手续,带有一定的误导性,但没有保障性。来电人反映的购机补贴因没有报名而错过当年补贴,其在2015年补办手续,因国家政策是当年购机当年补贴,加之2015年补贴资金紧张,因此 来电人所购机具不能享受国家补贴政策了,2016年是否能补办,要看明年国家政策而定。而定来点人对政解释表示明白,对答复表示满意。

  【武城县】

  来电人反映退费问题

  武城县畅和苑小区居民反映:前期小区统一办理房屋费用退还,已给予退还公证费和抵押费,但款项未划拨到居民账户中,测绘费、银行贷款保险费用未给予退还,来电人对此不满,望主管部门调 查核实,要求尽快给予退费。

  回复:1、经咨询核实,来电人反映情况部分属实。2、物价局工作人员已将情况上报工作组,已责成畅和苑开发商及时进行清理整顿,确保开发商限期足额退款。我单位工作人员已反馈举报人耿女 士,举报人表示理解。

  【临邑县】

  来电人反映空气污染问题

  来电人反映:在临邑县恒源经济开发区的齐鲁制药化工厂,每天晚间23:00左右均会产生大量刺鼻的气味,导致村民无法在附近正常居住,望相关部门核实,尽快制止齐鲁制药外排污染气体的行为。

  环保局回复:接件后,我局执法人员对投诉人反映的区域进行了现场监察,未发现异味,我局将继续对该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如果出现超标情况,将依法进行查处。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大环境 监察力度,增加巡查频次,同时希望广大群众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与我局联系。临邑环保局投诉电话:4238369、18561198365。

  【庆云县】

  来电人反映道路维修问题

  来电人反映:庆云县尚堂镇大靳村,村民来电反映:村子内部共计两条道路,该两条道路因年久失修,路面坑洼不平,雨雪天气泥泞难行,严重影响村民的出行,望主管部门核实,帮助督促落实道 路维修。

  回复:经核实,来电人反映与事实有出入。1、该村主路年久未予重新整修,现导致路面坑洼不平。2016年年初已上报修路计划,尚堂镇政府也及时上报了县交通局,目前,县交通局尚未下放配套修 路指标。2、该道路属于村路,应由村民出部分资金,但是来电人表示该村村民没有人想出钱,要全额由政府买单,因此修路需要等待计划批复,资金到位。3、尚堂镇政府正在进一步申请中,待申请到 配套修路指标后该镇将及时安排该村着手修路事宜。

  【夏津县】

  来电人反映新农合报销问题

  来电人反映:其父亲在2015年9月份去世,在2016年5月份本人携带其父亲的二次报销手续到夏津县雷集镇新农合办公室办理三次报销,工作人员告知因2016年未缴纳新农合无法办理报销,来电人对 此不解。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后,对此给予合理解释答复。

  回复: 经查,目前在报销程序中默认的2016年未参保缴费人员的2015年度第三次报销无法报销结算。目前上级对来电人反映的情况相关人员报销没有具体出台相关政策,我县人社局城乡医疗保险处 已将情况整理向上级人社局反映,建议来电人耐心等待结果。

  【宁津县】

  来电人反映排水问题

  王先生来电反映:宁津县杜集镇王纸村前街,每逢下雨时无法正常排水,导致居民生活不便,对此不满。望主管部门调查核实,要求采取措施给予排水。

  回复:经杜集镇政府调查,我镇王纸村为省选派第一书记帮包村,现该村正在实施村内环境整治,来电人所反映的前街排水问题已列入整治计划,建议来电人耐心等待。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新改版!大众网德州频道邀您一起踏上新征程

    u=2668552592,34111139&fm=21&gp=0.jpg

    8月25日,大众网德州频道全新改版后试运行上线。清朗的页面、快捷的操作,邀您一起踏上新的征程,诠释新的精彩。 [详细]

    2016-08-25大众网
  • 中国·德州鬲畔书画艺术小镇项目签约 投资约12亿元

    20160825110207_98219.jpg

    8月25日,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暨首届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发布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景文新出席中国 德州鬲畔书画艺术小镇个项目的签约仪式。在此次项目签约中,我市签约项目为中国·德州鬲畔书画艺术小镇项目,该是我市致力打造的集书画艺术创作经营、文化旅游演艺、文化艺术创客孵化等于一体的特色文化产业项目。[详细]

    2016-08-25:德州日报
  • 爆裂天空 今晚德州夕阳燃到爆

    今日德州夕阳无限好,天空燃到爆,大众网记者用手机记录下了德州傍晚的美丽天空。[详细]

    2016-08-25:大众网
  • 8月25日起德州市区公交一小时免费优惠换乘

    W020160825550188448373.jpg

    25日上午,市民李女士正在市政务中心公交车站查看智能公交电子站牌上的车辆位置信息,听说公交IC卡推出一小时免费优惠换乘新政,禁不住给德州近期推出的公交惠民举措点赞,“这不仅能引导市民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出行,还能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和污染,咱们的市领导越来越关心群众需求了。” [详细]

    2016-08-25:大众网
  • 绷紧防火安全弦 德州约谈消防安全重点单位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督促有关单位及时整改火灾隐患,8月24日,德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召开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约谈会。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和防火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详细]

    2016-08-2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