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首次受理辖区内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

2017-03-13 15:5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大众网德州3月13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武广衍 侯伟)近日,德州检验检疫局受理了辖区内某公司一批生物制品的《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行政许可》申请,经山东检验检疫局确认后做出准予许可的决定。这是山东检验检疫局将特殊物品卫生检疫行政审批下放后,德州检验检疫局受理的首次审批。该批货物为1500支生物指示剂,原产国为德国,用来检验灭菌效果,以邮寄方式入境。

  以前,特殊物品的出入境卫生检疫审批权限在山东检验检疫局,企业要想进出口特殊物品,需要到山东检验检疫局办理审批。为精简环节、优化服务、减负增效,山东检验检疫局将特殊物品审批工作的“受理”和“初审”环节的审批权限下放到分支局,并将纸质《入\出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单》改为电子审批单,实现审批工作全程无纸化,为企业简化审批程序的同时,减少货物在口岸停留时间,促进相关产业发展。

  相关知识:

  特殊物品: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出入境需进行卫生检疫的特殊物品主要包括微生物、人体组织、生物制品、血液及其制品等,如企业在进出口业务中有涉及以上产品,请及时与当地检验检疫部门联系。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