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消防齐上阵 排查德州高铁东站地下停车场安全隐患

2017-05-10 22:1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5月10日讯( 通讯员 张晓鑫)高铁东站地下停车场已正式运营一个月的时间,为确保停车场各类设施和治安的安全。5月9日,德州东站派出所社区民警刘永普联合开发区消防大队对东站地下停车场进行治安和消防安全检查。

  5月9日,东站派出所牟庄警务室社区民警刘永普和开发区消防大队人员实地查看了高铁东站地下停车场的治安防控及消防建设情况。治安防控方面,在地下停车场的负责人带领下,民警查看了地下停车场技术间,了解了对地下停车场内停车的监控情况,确保了场内365度无死角,彻底挤压犯罪分子空间,不给犯罪分子留下一丝余地;民警还考察了地下停车场在进出口处所采取的安全措施,确保车辆有秩序地进出,防止交通事故发生。消防建设方面,在地下停车场管理人员的带领下,民警和消防大队人员实地查看了地下停车场的消防建设情况,经实地考察了解,地下停车场共建有消防箱265处,消防栓265个,干粉灭火器1060个,烟火感应报警器1600余个,雨淋器阀门130个,确保了地下停车场一步一消防器材,一车一烟火感应器,最大限度地将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此外,民警和消防大队人员还实地检查了地下停车场的消防台账及火灾发生时的应急预案,在民警的建议下,地下停车场的消防管理人员将消防台账进行了细化,每天定期检查消防器材的情况,确保器材在发生火灾时能正常使用。民警与地下停车场管理人员签订了《治安与消防合作书》,每周民警定期检查治安防控及消防建设情况,每周地下停车场管理人向民警汇报治安及消防管理情况,齐心协力为地下停车场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附近出租车司机及群众见此情况,纷纷称赞经济开发区公安民警真正将群众的安全利益放在了心间,自己心里十分踏实。民警回应道自己只是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们经开公安“听党指挥,崇尚法纪,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不怕牺牲”的精神,是我们应该做的。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经开区打造核心价值观主题社区

    1111.jpg

    5月10日,大众网记者来到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付庄社区时,几名工人正在刷墙绘,“助人一刻”、“邻里和谐”等彩绘前围着不少居民,“楼房上不光刷了彩绘,车库门上还喷上了脸谱,我们社区真是越来越美丽了。”社区居民李明兴奋地告诉记者。 [详细]

    2017-05-10:大众网
  • 聚力焊接:做基础 抓高端 推动创新转型

    111.jpg

    近日,在山东聚力焊接材料有限公司的展厅,工作人员自豪地向大众网记者介绍了公司的新产品不锈钢药芯焊丝,“可别小瞧这款药丝,它是以CO2保护进行立向上对接焊,是一种非常高效的焊接技术,可以代替进口产品,我们目前正对它进行扩大规模生产。” [详细]

    2017-05-10:大众网
  • 乐陵菜农遭“丰收愁” 关键时刻政府“挑大梁”

    1111.jpg

    近日,关于“菜贱伤农”的消息接连爆刷德州人的朋友圈,当然,乐陵市丁坞镇前田河村的菜农曹炳民和曹振山也未能幸免,十余万斤的萝卜无处销售。关键时刻,当地政府通过协调各方,挑起了这根“大梁”。截止到5月10日下午1点多,地里的萝卜已经售罄。 [详细]

    2017-05-10大众网
  • 洪梅: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 为食客烹制放心菜肴

    111.jpg

    5月9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79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德州扒鸡集团有限公司老德祥餐饮运河店的总经理洪梅,她在访谈中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所采取的措施等内容。[详细]

    2017-05-10:大众网
  • 菜价持续走低 德州市4月份CPI同比上涨0.3%

    大众网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德州调查队价格科获悉,4月份,德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3%,其中食品价格下降1.7%,非食品价格上涨0.2%;消费品价格下降0.8%,服务价格上涨0.4%。4月份和上年同月相比,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0.3%,涨幅比上月增加0.1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下降5.4%,非食品价格上涨2.4%;消费品价格下降1.5%,服务价格上涨3.1%。[详细]

    2017-05-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