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供电公司中心营业厅:将文明服务进行到底

2017-08-04 17:4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曹伟

  编者按:当前,德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攻坚阶段,各单位均严阵以待、通力合作,应对即将到来的评审,其中,窗口单位作为创城的前沿阵地,其是否公开服务标准和程序,服务是否文明规范,投诉机制是否便捷有效等,直接关乎创城成败。为给创城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展现各窗口单位创城成果,大众网德州频道特推出“透过窗口微笑,看文明德州”新闻策划,通过工作人员的一张张笑脸,对全市窗口服务单位创新举措,热情服务群众的工作进行挖掘报道,为全市创城工作助力添彩。

德州供电公司中心营业厅:将文明服务进行到底

“透过窗口微笑,看文明德州”系列报道之七

德州供电公司中心营业厅工作人员帮助客户办理业务

德州供电公司维修师傅正在进行日常维护

德州供电公司中心营业厅引导员微笑服务

  大众网德州8月4日讯见习记者 曹伟)“我来要一个电费的结算清单。”“把您的户号给我一下……稍后您的手机上将会显示详细信息,请查收。”话音刚落,“叮”的一声,手机通知到了。这样的对话在德州供电公司中心营业厅很寻常,但如果每天有三百多次呢?德州供电公司作为德州市窗口单位,积极明确创建文明城市责任分工,保障各项活动落到实处。德州供电公司中心营业厅实行全部业务“一口对外、首问负责”制度,全方位降低客户临柜次数,为客户提供个性化、人性化的便捷服务,将文明服务进行到底。

  8月3日,大众网记者来到德州供电公司中心营业厅,这里引导区、业务待办区、综合业务区分布合理,秩序井然。在引导区内,引导员们了解客户需求,根据实际情况引导客户取号排队或使用自助服务终端,进行快速分流。业务待办区里放置了31种宣传材料,提供了老弱病残专座等便民措施。大厅的墙上,大众网记者看到悬挂包括人员监督台、电费电价政策、收费标准、业务办理流程等信息的宣传栏。靠窗的醒目位置,贴有蓝底白字的12345、12398等服务监督热线标识牌。综合业务区内共有八个服务工位,工作人员均统一着装,正与来访客户亲切交流。

  “帮我查下电费。”前来查询电费情况的王先生掏出一张写有户号等信息的小纸条递给营业厅工作人员姜远孟,“跟我来这边查询下吧。”姜远孟接过小纸条引导王先生走到自助服务终端旁。“在这里输入户号,然后点击查询,就可以查到您的用电情况,现在显示您欠费一块多。”姜远孟介绍完,屏幕上显示出了用电情况。看到这种情况,王先生皱起了眉头。原来王先生是租户,搬家前要把欠费交清。但出门没带零钱,银行卡转账数额又太小,这令他很为难。姜远孟了解情况后提议王先生微信转账,由她用现金帮王先生支付2元,问题随即迎刃而解。

  “服务太到位了,真是用心帮忙解决问题。”王先生对此次服务赞不绝口。

  “像这种情况是常有的事,我们尽量保证客户可以顺利办业务。”姜远孟告诉大众网记者,平时服务都是尽量做到自己能做的,将每次服务进行到底。她回忆之前一位老奶奶怀疑电费有问题,直到自己把她家每天使用的电费数都列了出来,然后一项项结算,对方最终表示理解。她表示这样的经历也让她感受到了文明服务的意义。

  德州供电公司中心营业厅为了更加便民,实现了一柜通、一次性告知、一证受理和全业务免填单服务。一柜通是指一个柜台可以办理所有的业务,不用客户多次排队。一次性告知是指客户首次办理业务时,营业人员就将业务办理流程、时限、收费标准等相关事项一次性告知客户,避免客户同一业务多次往返。一证受理则是指客户仅需提供一个有效证件,签署“承诺书”后即可办理业务,避免客户因证件不全耽误办理时间。除此外,德州供电公司还率先实现了全业务“免填单”服务,柜台配备高拍仪,客户信息自动采集,信息均可以在电脑中录入,客户仅需最后签字确认即可。

  据了解,德州供电公司为服务创城工作,组织人员对德城区内线路通道设备、办公安全措施等进行了专项治理,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维持了交通秩序。并把创城工作作为树标杆、促提升的有效手段,广泛组织交流学习,以点带面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整体提升。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出炉创业基地园区管理办法 为大学生搭圆梦舞台

    u=3043847124,150457803&fm=11&gp=0_副本.png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大学生是最重要的就业创业群体,推动大学生创业平台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近日,《德州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园区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实施。市人社局负责人就有关情况答记者问。 [详细]

    2017-08-04:大众网
  • 我是“警察”|体验“运河民警”的一天

    11111.jpg

    “有困难找警察”,这句话每个人都耳熟能详。无论是报警还是求助,每当人们在生活中遇到了困难,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拨打“110”。8月3日早上8点30分,当记者刚赶到德州市公安局河西派出所时,民警们已经各司其职,在自己的岗位上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社区民警也已坐在值班室观察辖区各路段的监控,随时准备出警。[详细]

    2017-08-04:大众网
  • 刘曰华:生鲜蔬果自产自销 用诚信助力创城

    W020170804411120767266_副本.jpg

    8月4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102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齐河县裕新丰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曰华,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8-04大众网
  • 德州市供水总公司文明服务 办事效率获市民点赞

    W020170803703807337651_副本.jpg

    “您好,请问您的户主名是什么?哪个小区?几单元哪一户?”在德州市供水总公司营业处,这样的询问声音此起彼伏持续不断。这是德州市供水公司营业处的工作人员在帮助来访市民查询用水情况。自德州市打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以来,德州市供水总公司依托服务品牌建设,健全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实行精细化、精准化服务,简化了办事程序,提高了办事效率。 [详细]

    2017-08-03:大众网
  • 乐陵创城:既做“面”上文章 又在“里”上用劲

    2005年秋,刘俊波第一次听说“创城”这个词,而且就发生在自己的老家山东乐陵。他的第一反应是嗤之以鼻,感觉又是一项“面子工程”,随后就把这件事给忘了。 [详细]

    2017-08-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