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银行:提高全员文明素质 全面助力创城工作

2017-08-05 15:0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徐瑞

  编者按:当前,德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攻坚阶段,各单位均严阵以待、通力合作,应对即将到来的评审,其中,窗口单位作为创城的前沿阵地,其是否公开服务标准和程序,服务是否文明规范,投诉机制是否便捷有效等,直接关乎创城成败。为给创城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展现各窗口单位创城成果,大众网德州频道特推出“透过窗口微笑,看文明德州”新闻策划,通过工作人员的一张张笑脸,对全市窗口服务单位创新举措,热情服务群众的工作进行挖掘报道,为全市创城工作助力添彩。 

  

  德州银行:提高全员文明素质 全面助力创城工作 

  “透过窗口微笑,看文明德州”系列报道之八

  

  苗蓓安排好老人坐下后,耐心的和老人交流了起

  

  顾客留言表示对于银行服务的满意

  

  大厅内文明号传宣画随处可见

  大众网德州8月4日讯见习记者 徐瑞)“你好,请问你办理什么业务?”德州银行解放路支行大厅内,工作人员身着整洁的服装,面带微笑的接待着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顾客。自德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德州银行以提高全员文明素质和单位文明水平为主线,不断健全工作机制,丰富服务内涵,赢得了市民一致认可。

  8月4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德州银行解放路支行,大厅内干净整洁,桌子、凳子、玻璃都被擦拭的异常干净,墙上各种文明号传宣画和各种奖章格外醒目。工作人员统一着装,有条不紊的工作着,重复而又枯燥的工作流程,却没有让他们失去面对顾客时的微笑和耐心。

  记者刚到银行不久,一位81岁的老人颤颤巍巍的走进了银行,来到银行后老人显得有些手足无措,不停地在东张西望。

  大堂经理苗蓓正在不远处帮助顾客拿取单页,发现老人后急忙放下手头上的工作,带领老人到等待区就座。“你好阿姨,来办理什么业务?”苗蓓笑着问道。

  简单的交流过后,苗蓓得知,老人是过来办理定期存款的,由于岁数大了,眼睛和耳朵都不太好,加上不清楚流程,不知道该怎么办理。了解情况后,苗蓓迅速帮老人取号,拿来需要填写的表格,耐心的问清老人姓名、存款金额等信息后,苗蓓逐字逐句地帮老人填写好了所有的信息,随后带领老人来到柜台旁。

  定期存款业务办理起来比较简单,没有太复杂的程序,但是整个过程中苗蓓都不敢离开老人,生怕老人遇到不明白的地方,直到所有业务全部办理好,眼看着老人把现金和单证全都放进包里,苗蓓才算是松了一口气。“老人岁数大了,不太放心,和柜员又隔着玻璃交流起来不方便,我们就要多做些准备。”苗蓓告诉记者,像这样不会填表、办理业务的老人还有很多,我们就要帮他们填好表,带领他们把业务办好。

  银行里的人渐渐多了起来,漫长的等待让很多顾客变得有些焦躁。“现在生活节奏比较快,客户们都比较忙,着急是难免的,这种时候我们通常会进行‘一分钟小讲堂’来为顾客进行服务,平复他们的心情。”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果不其然,短短一分钟的时间,在工作人员主持的“一分钟小讲堂”下,大多数焦躁的顾客变得平静,能够耐心的听从工作人员的讲解,很好的分散了顾客的注意力。

  类似“一分钟小讲堂”的贴心服务,在德州银行还有很多,“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重点宣传客户选择正规金融服务渠道,免受非法诈骗活动侵害;大厅内设有书写台、医药箱、宣传架、饮水机等便民设施;解放路支行还设置了“青年文明号监督台”等,让顾客在愉快、轻松的环境下享受到优质的服务。

  “客户意见簿在哪?”一位顾客走到前台问道,原以为这位顾客要表达对于银行服务的不满,然而顾客却表示,自己是要对银行内的服务表示认可,从进入银行开始,到办理完业务,无论是大堂经理,还是办理业务的柜员,服务的人换了,但是服务的热情却丝毫没变,全程面带微笑,言语文明。原来,银行每天的晨会上,汇报完昨日工作和今日工作计划后,大家都会在大堂经理的带领下完成“服务七步曲”的演练。“你好,欢迎光临!”“请坐,请问你办理什么业务。”“你这笔业务可以到自助设备区进行办理,既方便又快捷。”“请你输入密码,请你核对后在这里签字。”“这是你的现金和单证,请收好。”“请问你还需要办理其他业务吗?”“慢走,欢迎再次光临!”看似简单的几句话,确是银行内所有工作人员每天的必修课,在银行各部门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解放路支行在今年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

  据了解,自德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德州银行严格按照创城要求对标落实,在全市50个网点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创城口号及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标语投放占比提升至100%,确保驻足30秒可见创城口号;匹配近万元专项费用,为全市各营业网点统一定制创城口号和核心价值观海报,并要求各网点在统一配置的基础上,自行印制条幅、折页等宣传物料,在全行营造了浓厚创城氛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出炉创业基地园区管理办法 为大学生搭圆梦舞台

    u=3043847124,150457803&fm=11&gp=0_副本.png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大学生是最重要的就业创业群体,推动大学生创业平台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近日,《德州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园区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实施。市人社局负责人就有关情况答记者问。 [详细]

    2017-08-04:大众网
  • 我是“警察”|体验“运河民警”的一天

    11111.jpg

    “有困难找警察”,这句话每个人都耳熟能详。无论是报警还是求助,每当人们在生活中遇到了困难,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拨打“110”。8月3日早上8点30分,当记者刚赶到德州市公安局河西派出所时,民警们已经各司其职,在自己的岗位上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社区民警也已坐在值班室观察辖区各路段的监控,随时准备出警。[详细]

    2017-08-04:大众网
  • 刘曰华:生鲜蔬果自产自销 用诚信助力创城

    W020170804411120767266_副本.jpg

    8月4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102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齐河县裕新丰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曰华,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8-04大众网
  • 德州供电公司中心营业厅:将文明服务进行到底

    2222.jpg

    “我来要一个电费的结算清单。”“把您的户号给我一下……稍后您的手机上将会显示详细信息,请查收。”话音刚落,“叮”的一声,手机通知到了。这样的对话在德州供电公司中心营业厅很寻常,但如果每天有三百多次呢?德州供电公司作为德州市窗口单位,积极明确创建文明城市责任分工,保障各项活动落到实处。[详细]

    2017-08-04:大众网
  • 德州首家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通过复核

    近日,2017年度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复核结果公布,国家火炬德州经开区新能源汽车特色产业基地成功通过复核。 [详细]

    2017-08-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