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喜人!上半年德州实现旅游总收入86亿元

2017-09-06 14:5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9月6日讯记者 翟岩)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旅游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旅游系统紧紧围绕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全域旅游为主线,以实施旅游项目建设年、乡村旅游突破年和行业管理提升年为抓手,以特色品牌建设为着力点,创新机制、增强动力,促进旅游要素全面提升,取得明显成效。预计1-6月份可接待国内外游客1303万人次,同比增长9%;实现旅游总收入86亿元,同比增长13.5%,旅游业经济继续呈现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全域旅游稳步推进。按照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市县评定标准》,指导齐河、庆云、乐陵、夏津争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其中,庆云县召开了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动员会议,编制了全域旅游规划,组织了专题培训班,并在全市率先成立了旅游发展委员会;乐陵市成立了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全域旅游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齐河县设立300万元旅游专项资金,助力全域旅游建设;夏津县加快编制《黄河故道森林公园总体规划》,推动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有序进行。

  项目建设势头良好。出台《德州市旅游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全市在建重点旅游项目77个,计划总投资508.7亿元,上半年完成旅游项目投资36.7亿元。其中,欧乐堡荷兰小镇儿童游乐区及古罗马室外温泉对外开放,投资15亿元的齐河水上世界加快建设,预计暑假期间建成营业;乐陵千年枣林旅游扶贫建设项目入选2017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和全省重点建设项目。夏津黄河故道生态旅游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连续两年入选全国优选旅游项目。投资30亿元的庆云迪趣欢乐水镇,投资32亿元的夏津德百旅游小镇等6个项目开工建设;庆云金山国际文化旅游城、夏津平安湖梦幻水上乐园、平原东海温泉健康旅游小镇等项目完成签约。

  乡村旅游成果显著。召开了全市乡村旅游现场会,出台《关于加快全市乡村旅游发展的实施方案》;开展省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齐鲁美丽田园等申报工作,乐陵市龙悦生态观光园等5家单位通过省级精品民宿验收;积极争取上级资金,7个乡村旅游项目获上级资金480万元,21个省级旅游扶贫村获乡村旅游扶贫资金2100万元;认真开展扶贫协作,积极与烟台市旅发委对接,在市场、项目、宣传等多个方面开展协作合作;强化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培训,采取外出考察参观、举办专题培训班等形式为300多人提供学习机会,组织53名乡村旅游带头人赴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进行精准交流。

  旅游要素不断完善。开展旅游饭店提升工程,印发《德州市旅游饭店接待服务标准》,申报四星级饭店1家,申报主题文化酒店5家;加强旅行社考核工作,新增旅行社4家,申报智慧旅行社2家;加强A级景区培育,召开全市A级旅游景区工作座谈会,引导具有旅游发展条件、发展积极性高的景区点向A级景区靠拢,新申报A级景区5家,新增4A级景区1家;组织全市龙头旅游商品参加“山东好礼﹒一城一品”评选,17项特色旅游商品进入候选名单;强力推动厕所革命,完成了801个旅游厕所的验收工作,获得上级奖补资金1300多万元。

  宣传推介形式多样。强化主要媒体宣传,在央视、山东卫视等宣传播放德州旅游宣传片;借助新媒体宣传,通过旅游政务微信、微博、中国旅游报山东记者站微博、今日头条累计发送贴文700余篇;参加山东国际旅游交易会、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等5次旅游交易会,叫响 “上善若水 有德之州”旅游品牌;加快融入京津冀旅游大市场,组织发起成立了4省12市“京津冀鲁协同发展城市旅游联盟”,指导陵城区编制对接京津冀旅游专项规划;成功举办好客山东(德州)贺年会、“5.19”中国旅游日、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椹果生态文化节、“爱家乡,游家乡”文明旅游等多个文化活动,不断聚集人气。

  行业监管不断加强。开展全市电子导游证换发工作,已完成444人;加强出境旅行社管理,严格落实有关规定,开展“低价游清理行动”,重点查处擅自变更旅游行程、安排购物或另行付费获取回扣等严重损害旅游者权益的行为;实施旅游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对全市旅游重点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了旅游安全无事故;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开展清明、五一、端午节市场秩序大检查行动,全市旅游质监执法部门共出动明查暗访人员110人次,检查旅游企业60余家,旅游投诉办理率保持100%;

  文明旅游不断深入。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深入实施“我文明德州文明”活动,积极推进文明旅游工作。召开了全市旅游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议,制定了《德州市旅游局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实施方案》,组织了全市旅游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旅游安全培训班;加大旅游系统创城工作督查力度,开展督导活动4次,整改各类问题30余项;指导各涉旅企业宣传创城工作和文明旅游,累计发放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宣传语、宣传画等1万多份,以旅游文明促进城市文明的氛围已初步形成。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两桶油"给无牌摩托"断粮" 想加油必须有牌有证

    111111.jpg

    进入9月,有不少摩托车主反映,德州的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对无牌摩托车下了“逐客令”,拒绝提供加油服务。[详细]

    2017-09-07:大众网
  • 被攻击依然笑脸相迎 她是孤独世界的“摘星者”

    111.jpg

    9月7日上午,当大众网记者来到德州新语特教学校的办公室时,王艺然正在给孤独症学生制定个训日计划。这样的工作,对于王艺然来说,已是驾熟就轻。除了每天的日计划,每周的周计划、每月的月计划,都需要提前对孩子进行专业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制定不同的个训计划。[详细]

    2017-09-07:大众网
  • 夏津法院直捣“老赖”老巢 两小时抓七人

    QQ截图20170907145634.jpg

    9月6日凌晨5点半,一场抓捕“老赖”的大行动在夏津县悄悄展开。整场行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夏津县人民法院最终以抓捕到7名“老赖”的丰硕战果结束了此次行动。同时,大众网对此次行动进行了网络直播。[详细]

    2017-09-07:大众网
  • 成绩喜人!上半年德州实现旅游总收入86亿元

    下载.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旅游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旅游系统紧紧围绕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全域旅游为主线,以实施旅游项目建设年、乡村旅游突破年和行业管理提升年为抓手,以特色品牌建设为着力点,创新机制、增强动力,促进旅游要素全面提升,取得明显成效。[详细]

    2017-09-06大众网
  • 一句话教孩子一百遍 她是折翼天使的“守护人”

    “y,yao, 瑶池;l,long,龙山;c,cai,菜碟……”9月7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刚步入齐河县特教中心的大门,便清楚的听到在该校一间教室里传出了这样阵阵响亮的教学声音。[详细]

    2017-09-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