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里“德”五年:德州棚改进行时 一砖一瓦筑起百姓安居梦

2017-10-24 19:4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见习记者 李冉

   编者按:五年前一种记录生活的新方式,出现在了我们面前,那就是微信朋友圈。五年来,我们在朋友圈里,关注着朋友的点滴变化,记录着自己的平淡生活,而570多万个你我的朋友圈,汇成的就是整个德州的朋友圈,记录着这座城市的日新月异。打开朋友圈,可以看到各种信息与感悟,虽然不全面,但可以看作是社会发展的晴雨表。大众网德州频道特策划推出系列微视频“朋友圈里‘德’五年”,从咱德州百姓的微信朋友圈中,看一看诸如出行、养老、医疗、教育、住房、环保等与老百姓紧密相关的“心头”事,如何在五年里从“好”走向“更好”。

  

  □记者 翟岩 见习记者 李冉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古往今来,住房始终倾注着人们许多的希冀与梦想!住上新房、换个大房,是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街道芦家河村村民孙坚刚这辈子最大的梦想。现如今,他梦想成真,在今年8月份终于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楼房。

  五年前,平房土路,夏天是漏雨的屋顶,冬天是透风的墙壁。五年后,高楼大厦,夏天有屋外的绿树如茵,冬天有暖和的集体供暖。五年的时间,让梦想照进现实,像孙坚刚一样,越来越多的村民从旧村落搬进新社区,实现了从“忧居”到“优居”的巨大转变,过上了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

  “乔迁新居,生活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期盼生活越来越红火!”搬进新居的喜悦和激动,让孙坚刚在自己的朋友圈晒出了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也晒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惟其安居才能乐业,惟有安居方可安民。近年来,德州市把棚户区改造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促进民生改善的重要内容和抓手。数据显示,2013年以来,全市已有40余万居民告别棚户区、搬上新楼房,实现了他们“小房变大房、旧房变新房”的“安居梦”。

  今年的德州两会上,德州市政府向全市人民承诺,2017年实施棚户区改造46495套,改造任务是去年总任务量的2.8倍。

  德州市积极改善城乡居民居住条件。截至2017年6月底,全市新开工棚户区改造项34184套,开工率73.52%;连同往年结转项目基本建成19771套,任务完成率131.8%;新增补贴发放324户,任务完成率154.3%。完成农村危房改造4660户,提前超额完成2016年度任务。2017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3766户、补助资金5613万元已经同步分解下达。完成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135652户,完成率52.38%,宁津县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今年,德州市发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棚户区改造项目的通知:2018年,全省计划改造棚户区共计1249个项目、699704套住房,其中涉及到德州82个项目61161套住房,其中2017年提前开工的19006套。

  五年来,以民生为导向,德州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中村、棚户区、旧居民小区的拆迁改造,把城市“补丁”变身为现代化的住宅小区和绿色景观,城市在拆、改、建中焕发“新颜”,棚改村民的“安居梦”正在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朋友圈里“德”五年:交通发达,德州融入首都一小时生活圈 

  朋友圈里“德”五年:德州“全面改薄” 学校更美师资更强教育更优 

  朋友圈里"德"五年:德州养老服务体系逐步完善 让更多人"老有所养" 

  朋友圈里“德”五年:德州“软硬兼施”补短板 家门口看病成现实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已出台多项惠老政策 覆盖所有65岁以上老人

    下载_副本.jpg

    近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老龄办获悉,截至2016年底,德州65岁以上老人已达到637105人,占全市人口的10.91%。针对老年人口现状,为让更多老年人“老有所养”,德州目前已出台多项惠老政策,65岁以上老人根据不同政策将得到相应实惠。 [详细]

    2017-10-24:大众网
  • 德州又有5人被终身禁驾 14年老司机肇事逃逸获刑

    timg.jpg

    10月24日,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外公布了2017年度第六批终身禁驾名单,又有5名驾驶人被依法剥夺驾驶权利。加上2017年前五批终身禁驾人员,今年德州已经有31人被终身禁驾。 [详细]

    2017-10-24:大众网
  • 周卫生:擦亮“诚信”和“服务”招牌 赢百姓口碑

    IMG_3580_副本.jpg

    10月24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114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临邑县百惠超市有限公司副经理周卫生,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10-24:大众网
  • 德州再造10万亩“绿海” 打造生态美市

    下载_副本.jpg

    近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林业局获悉,今年是德州市全面实施“绿满德州·生态美市”造林行动的第一年,2017年秋冬季,德州市将新增成片造林10万亩。其中,防护林4.5万亩、用材林4.2万亩、经济林1.3万亩;新建完善农田林网30万亩,四旁植树绿化500万株,苗木花卉1.2万亩。[详细]

    2017-10-23大众网
  • 德州大学生看过来!183万元补贴等你来领

    10月24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人才综合服务中心获悉,德州市第三季度大学生就业创业生活补贴资金已通过审批,近期开始发放。 [详细]

    2017-10-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