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邑红坛寺“森林氧吧”槐林成荫 吸引游客前来“深呼吸”

2018-09-07 17:4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祁小丽

采访团记者在红坛寺森林公园采访

红坛寺森林公园景观

  大众网临邑9月7日讯记者 祁小丽)微风吹过,临邑县红坛寺省级森林公园的槐林轻摆,与蓝天白云绿树相映成趣。9月7日下午,“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首届全国新闻媒体临邑行”采访团一行来到临邑县红坛寺省级森林公园,漫步高大的槐林中,感受绿色原生态,享受天然氧吧,清新的空气让人流连忘返。

  临邑县红坛寺省级森林公园位于林子镇境内,距县城9公里,距省城60公里,离德州50公里,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森林公园是一处集观光、旅游、餐饮、娱乐、商贸、农业综合开发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农业开发园区。近年来,先后完成了园区路面硬化、桥涵、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揽月亭、春雪亭等叠檐式凉亭、槐香阁等设施为公园增添了靓丽景色。2017年1月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园区占地面积14027亩,其中林地面积占10000亩。规划有旅游服务区、愉湖游乐区、红坛度假区、林海揽翠区等6大区域。园内生长着70余种植物,繁衍息栖着30多种鸟类,藏有“凤落堰”、“红坛寺”等历史遗迹和“大明护国碑”等珍贵文物,有千亩湿地和平原罕见的地热资源。漫步其间,采访团的记者们纷纷“深呼吸”,感受林间的新鲜空气。

  公园内建有健身广场、水上吊桥、书法长廊等景点,广场设雕塑、健身器材及全县旅游景点分布等。书法长廊刻写临邑籍书法名家刘曦林、段成桂等的书法作品,以及何郝炬、席文天等歌颂临邑的作品,展现临邑书法之乡、书画之乡的风采,提升森林公园文化品位。“每年节假日,我们周围的村民都会在森林公园卖点当地的土特产和旅游小礼品,三天就能收入好几千呢!”林子镇红坛寺森林公园附近的村民告诉记者,“听说森林公园要改造,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旅游,我们的收入就更多了。”

  红坛寺森林公园是林子镇特有的旅游资源,拥有丰富的槐林生态资源、红坛寺遗址、沙河文化、黄河故道等文化资源,园内生长着70余种植物和30多种鸟类,藏有“凤落堰”、“红坛寺”、“天齐庙”、“东岳神井”等历史遗迹和“大明护国碑”等珍贵文物。规划了旅游服务区、愉湖游乐区、红坛度假区、苇海风情区、林海揽翠区、观光生态园区6大区域。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围绕旅游产业,林子镇依托万亩槐林优势,引进苗夫集团,对红坛寺森林公园进行升级改造,设计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娱乐商贸、文化体验等多种功能与森林度假区相结合,打造以“福”文化为主题的生态度假区、以“回归自然,渴求愉悦”为主题的养生疗养区和以“时光沉淀,满园生机”为主题的田园体验区,将红坛寺森林公园打造成山东省的景点名片,为人们提供休闲、体验、植物科普等多种功能的生活福地。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德州市通报六起典型案例

    W020180907449887255909_副本.jpg

    9月7日,德州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德州市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及六起典型案例。 [详细]

    2018-09-07:大众网
  • 扩散!德州新增9处违停自动抓拍!

    TIM截图20180907093834_副本.png

    为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等相关规定,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决定自2018年10月6日起,在以下地点正式启用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违法停车、压线、逆行、不礼让斑马线、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望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并相互转告,共同维护好我市城区道路交通秩序。[详细]

    2018-09-07大众网
  • 林春元:临邑码好产业“算盘”再出发

    W020180906293090062018_副本.jpg

    “乡村振兴”、“扶贫项目”、“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现代化农业”……9月5日,德州市临邑县委书记林春元在“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全国新闻媒体临邑行”启动仪式暨座谈会的讲话中,这些国字号战略被多次提到,现场近30名中央、省市主流媒体的记者奋笔疾书,对其发言表示出极大兴趣。[详细]

    2018-09-06:大众网
  • 德州市区整治违规养犬取得阶段性成效

    Z_副本.jpg

    8月30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在入户走访中发现高地世纪城小区有居民违规饲养大型犬。民警向其详细讲解了市区养犬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定,犬主认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妥当,第二天就将饲养的大型犬送走了。[详细]

    2018-09-06:德州日报
  • 助力德州东部城区发展 山东车友机械用科技“强身健体”

    “山东车友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从在德州选址,到注册,再到生产,仅仅用了半个月的时间,这就是德州速度。”9月3日,记者走进位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山东车友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站在厂房外,听着电机“嗡嗡”的声音,就可以感受到里面忙碌的场景。谈起在德州干事创业的过程,山东车友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曲树斌十分激动,于是才有了开头那一段感慨。 [详细]

    2018-09-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