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化楼镇“三位一体”开拓扶贫“新阵地”

2017-07-17 08:5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7月17日讯通讯员 贾鹏 张肖肖)近日,乐陵市化楼镇为建立脱贫攻坚统一战线,坚持顶层设计、精准施策,根据贫困户实际,设置了扶贫车间、扶贫岗、村务公益岗,动员社会各界主动参与扶贫,在全社会形成了精准扶贫合力。

  为留守妇女建设“扶贫车间”。根据留守妇女的实际情况,建设“扶贫车间”,进行技术指导,可将手工活带到家中进行,既增加收入,又不影响接送孩子、照顾家庭。目前,全镇已建设“扶贫车间”1个,惠及贫困户50余户。

  为年轻贫困户设置“扶贫岗”。政府积极与区域内企业沟通协调,在企业合作社设置了一定数量的扶贫岗。各企业合作社根据贫困户年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及特长等,在附近村庄定向招收贫困户家庭成员,提供专业技术指导,引导贫困户在增加收入的同时,学得一技之长,实现技术脱贫,防止返贫。目前,全镇已在8个企业合作社设置扶贫岗 25个。

  为年老贫困户设置“扶贫公益岗”。在环卫、文化建设、养老护理工作中,设置扶贫公益岗,让不方便外出工作的贫困户就近上岗,村内增收,就地脱贫。村内扶贫公益岗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既满足了贫困户“挣钱顾家两不误”的需求,又缓解了村内“招工难、用工贵”的困难。目前,全镇已设置环卫公益岗15个,“养老护理员”公益岗13个。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300余人共赴德州市2017年"7.16全民游泳健身周"

    W020170716551153190357_副本.jpg

    7月16日上午,由德州市游泳协会主办的2017年“7.16全民游泳健身周”系列活动(德州站)在锦绣川风景区拉开帷幕,300余位游泳爱好者齐聚一堂。 [详细]

    2017-07-16:大众网
  • 德州200部新能源公交车7月18日起陆续上线

    W020170715681350711510_副本.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2017年新能源公交车上线运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公交服务能力,更好地发挥公共交通在促进节能减排、缓解交通拥堵方面的作用,畅通市民出行,近期市政府投资德州市公交公司又购置了200部新能源(清洁能源)公交车,该批车辆全部为空调车,车辆更新上线后,公司新能源(清洁能源)车辆占比将达到97%以上,空调车占比将达到94%以上。经过前期各项准备,该批车辆现已具备运行条件,7月18日起将陆续投入使用。[详细]

    2017-07-17大众网
  • 连日来热浪滚滚 德州市民“泡”图书馆觅清凉

    22222.jpg

    近日,德州市天气异常炎热,市气象局多次发布高温预警。在这样的天气里,德州市图书馆成为人气爆棚的地方,不少市民来此“蹭凉”,享受读书的乐趣。 [详细]

    2017-07-14:大众网
  • 看玄幻小说追黄渤?德州首位女飞行学员是个00后

    张翘楚生活照.jpg

    7月13日,一则“德州一中毕业生张翘楚成为德州历史首位女飞行学员”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人们纷纷为这位优秀的小姑娘点赞。到底是什么样的孩子有望成为女飞行员,什么样的教育方式能培养出这样的孩子?大众网记者带着这样的疑问来到张翘楚的家中采访。 [详细]

    2017-07-14:大众网
  • 德州武警支队庆“八一” 军民融合共唱鱼水深情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15日下午,德州市双拥办、共青团德州市委专程看望慰问德州市武警支队官兵,并联手德州市慈善文化艺术协会共同举办以“军民融合,献礼八一”为主题的庆祝“八一”建军节90周年文艺汇演,以最美好的歌声表达心底的声音,用最曼妙的舞姿跳出心中的喜悦,为官兵们送上了一台歌舞“盛宴”。 [详细]

    2017-07-1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