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农行县两退休员工为幸福婚姻护航受称赞 

2020-01-02 09:29: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曙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齐河1月2日讯(通讯员 王曙光)近日,农行齐河县支行李珺行长收到一封县关工委寄来的《感谢信》,在信中对该行焦丽、孙晓霞两名退休员工退而不休,积极发挥余热,全身心为县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志愿服务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赞扬和衷心感谢。 

  焦丽、孙晓霞在齐河农行退休后,加入了齐河县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志愿者服务队。2019年,她们克服照顾老人、照看孩子等家庭困难,舍小家,顾大家,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的大爱,最大限度地保护欲离婚者婚姻,维护家庭和谐稳定,受到当事人和社会群众的普遍赞扬。她们耐心细致,苦口婆心,通过观察每一对欲离婚夫妻表情、神色、交流方式,判断是否还有感情,以及离婚意愿度及挽回概率。通过深入沟通交流,找到欲离婚者的矛盾结点,然后帮助他们慢慢地打开心结,消除误会,换位思考,再“对症下药”地为他们提出较为贴切的意见和改善夫妻关系的有效建议,达到“打开心门、让爱回家”、“唤醒一份爱、成就一个家,让孩子在爱的家庭里健康成长”的规劝效果。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她们两人共劝导欲离婚者76对,劝和45对,劝回率达59.2%,是婚姻家庭辅导中心成绩较为突出的志愿者。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