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农商银行精耕细作三农沃土 绽放普惠金融之花 

2019-12-30 16:15: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孙海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2月30日讯通讯员 孙海)近年来,德州农商银行把准面向“三农”、面向小微企业、面向社区家庭的市场定位,深深扎根德州大地,深化主动服务,为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蓝海”畅游 倾情小微

  “对那些发展前景好,企业负责人工作勤奋、事业心强的小微企业,我们愿意全力支持其发展壮大。”德州农商银行党委书记李友山如是说。

  德州鑫华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贸易于一体的聚氨酯鞋底生产厂家。其自主研发的作战靴鞋底生产技术获得业内最高奖,企业产品畅销国内外。随着企业的逐步发展,资金投入随之增大,资金需求也在不断增加。

  通过对该公司实地调研考察,了解他们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实际融资需求后,及时调整贷款投放,给予企业信贷支持帮助其引进先进生产设备。

  一直以来,该行始终把鼎力支持地方经发展作为中心工作。该行在主动搞好服务,提高服务效率的基础上,加快培育新动能,不断完善快捷高效的贷款营销和审批机制,客户经理深入企业调查了解资金需求情况,深入开展进走访活动,做好与企业、项目和园区的深度对接,大力推进科技金融、小微金融、“三农”金融发展,优选“高、精、尖”产业,重点扶持“四新”企业,着力加强对制造业科技创新、技术改造升级产业的资金支持,积极拓宽技术密集型企业的多元化融资渠道,促进制造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体质增效、由大变强。

  勇担责任 情系“三农”

  “多亏了德州农商银行的贷款,现在的小日子才过得有声有色。”德城区赵虎镇韩春村种植户邢明涛很感慨,他多年来一直从事养殖行业,积累了丰富的养殖经验,但受制于资金限制,养殖规模无法进一步扩大。正是在德州农商银行的“惠农”消费贷款支持下,他走上了致富路。

  据了解,德州农商银行的贷款客户多是像邢明涛这样的个体户,以及中小企业。他们通过详细的市场调研,结合小微企业实际需求,从“短、频、急”的角度出发,有针对性地先后研发了“惠农消费贷”、“大棚贷”、“公职人员贷”、“家庭贷”等30余款微贷产品。如针对辖内公务员等财政供养人员以及通讯、电力、烟草、石化、交通、金融、广电、市政府或区政府下属单位等行业正式职工,量身打造“公职人员消费贷”,该产品以创新的贷款模式,优惠的贷款利率和便捷的办贷流程,赢得了公职人员的广泛好评。 再如,针对事业刚刚起步而又缺少贷款抵押物的青年创业者,推出了创业贷款、“家庭贷”业务,家人担保就能贷等贷款。

  心系德州市民 多种产品发布

  小陈最近在筹备婚礼,通过德州农商银行“家庭银行”服务模式,他成功获得“家庭亲情贷”15万元,足够他支付家居用品、婚庆服务、蜜月旅行等花费。如果经济情况有较大改善,他还可以随时提前还款,这样利息成本就更低了。

  德州农商银行创新推出“家庭银行”服务模式,是以家庭为单位,以家庭成员的资产负债、收入支出等信息为基础,围绕其所有成员的各种生产生活需求,为家庭成员提供包括存款、贷款、支付结算、便民金融服务及增值延伸服务等一站式服务,实现银行与家庭的全面合作共赢。

  该行以“家庭银行”为切入点,全面改进营销模式。一方面开展“家”主题营销:在市场调研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家文化”理念,开展了“儿童节送故事”、“端午节答题赠粽子”等系列营销活动,各类活动受众群体达5万余人次。另一方面,不断丰富产品种类,通过“厅堂营销+外拓营销”的方式,大力推广“智e购”“聚合支付”“扫码付”等业务,开展丰富多彩的一元购、秒杀、感恩回馈等优惠活动内容,开展异业合作、跨业联盟,增加增值服务项目,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