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农商银行:助力青年人返乡创业 

2019-09-27 22:05: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谈磊 许鑫 郑若祥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9月27日讯(见习记者 谈磊 通讯员 许鑫 郑若祥)如今,走在宁津县城区宁德路,“众义达汽车维修”的牌子赫然醒目,来往维修的车辆更是络绎不绝,走进车间,五名维修工紧张的忙碌着,一番繁忙的工作景象。这便是由返乡青年宋华伟创办的汽车维修店。近日,记者跟随宁津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对小宋创办的汽车维修店进行回访。

  谈起自己的创业史,性格内向但憨厚实在的小宋不由的露出羞涩的笑容,用他自己的话说“既有不为人所知的辛酸,也有看着自己一步步发达的喜悦”。今年30岁的小宋,2003年初中毕业后,由于中考成绩不力,毅然选择放弃学业,选择学习技术,便只身前往其表哥所在的天津市北辰区大众汽车售后服务站,跟随学习汽车维修技术。胸怀志向的小宋心中牢记着自己的目标,在日常的工作中,勤学苦练、加班加点,不仅赢得了同事的赞誉,技术也是日益熟练,还先后到上海、北京等地参加全国性大众售后服务站技术培训、技能比赛,不到四年的时间,已成为站内的技术“能手”,并逐步成为车间领班。

  收获成就的同时,小宋也增添了不少烦恼,已成家立业的他常年漂泊在外,顾不上家庭,更照顾不上妻子和儿子,返乡的念头愈来愈强。再三考虑后,小宋不舍的放弃了这一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先是应聘到德州市大众4S店售后服务站,经历了两年多的积累,2011年下定决心返回家乡,随即租赁该县临近汽车站厂房,开办了汽车维修站,凭着自己过硬的技术,很快在县城有了一定的知名度,打出了招牌,随着前来修车数量的不断增多,需要新上机修大架、增加存货、招进技术工,一下子需要支出10万元以上的资金,这可让刚刚看到曙光的小宋又陷入了惆怅,是维持现状,还是扩大规模,眼下的路如何走?一系列的问题摆在了他的面前,思来想去,自己反复考虑当初的想法,就是要干出一番事业,坚定了他继续走下去的决心。可这么多的资金从哪里来呢?刚开店那会儿已经从父母、朋友那里筹措了不少资金,怎么再好张口借钱呢?

  就在小宋不知所措、焦头烂额之际,宁津农商银行了解到这一情况,综合考察过后,为其办理发放了10万元的贷款,有了这笔救急款,小宋立即投入到了新的经营中。现在的小宋搬迁到了新的场所,可同时容纳5-6辆车维修,维修工人达到7人。

  如今的小宋每日忙的不亦乐乎,虽然辛苦点,但心中无比的踏实,离家近,能够更好的照顾家庭,还能施展自己的技能,打开市场。每每提起自己的创业,他都会情不自禁的说道“多亏了农商行的大力支持,不然俺的创业梦想也不会这么快就能实现。”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王秀波